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主页制作 > 正文
脚踏实地--谈Photoshop的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01/08/03 11:01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缪伟

  使用过Photoshop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Photoshop的每一次升级总能给我们带来许多令人称赞的新功能,其最新版的Photoshop 6.0也没有令我们失望。现在就让我们再体验一下其新增的自定义形状工具吧!

  新增功能

  启动Photoshop 6.0,在菜单栏中打开“Edit→Preset Manager…”选项,弹出对话框,在下拉菜单中找到“Custom Shapes”,这里就深藏着Photoshop 6.0新增的自定义形状工具。打开“Load…”就可以搜索到Photoshop 6.0自带的Custom Shapes工具(文件格式为*.CSH)。它的存放路径一般为“Photoshop 6.0PresetsCustom Shapes”,所以如果程序搜索不到,你也可以通过上面给出的路径方式打开该文件。


图1

  用鼠标点击“Load…”,就可以将“Custom Shapes”工具载入到应用程序中(其实Photoshop 6.0中的许多工具都可以通过类似的方式加入其中)。这时我们就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调用这些新增的自定义形状工具了。

  返回到Photoshop 6.0,在它的“工具面板”中选中自定义形状工具“Custom Shape Tool”,这时我们已经在Photoshop 6.0的菜单栏下面的浮动工具选项条“Options Bar”中看到了该工具的具体选项。它的前3个按钮的意思分别是“Create new shape layer”(创建新的图层),“Create new work path”(创建新的路径),“Create filled region”(创建以前景色为填充色的区域)。

  用鼠标点击“Options Bar”中的“Shape”项,这个时候你看到了什么!是不是有许多你从来就没有看到过的“形状”呈现在你的眼前(如图1)。新版本Photoshop 6.0支持矢量格式文件在这里就反映出来了,里面提供的图形可以任意放大缩小而不会变形。

  实例制作

  下面我们将制作一个具体的例子,选择自定义形状工具中的“双足”图形,来创作一幅“脚踏实地”的平面效果图,看看Photoshop 6.0新增自定义形状工具的运用。


图2

  1、新建一个400×400、背景色为白色的RGB模式的文件。用鼠标点击“图层面板”,在该文件的背景层上分别新建三个新图层Layer1、Layer2、Layer3。

  2、选择图层Layer1,设置前景色为红色,分别用“工具面板”上的铅笔工具“Pencil Tool”和橡皮擦工具“Eraser Tool”勾画并调整出带有古色古香风格的古印章(如图2)的形状,在菜单栏中选择“Layer→Layer Style→Drop Shadow…”使印章图形产生阴影效果。


图3

  3、选择图层Layer2,然后选择“工具面板”中的文字工具“Type Tool”,在菜单栏下方的“Options Bar”选项条上可以找到关于文字的大小、字体、字体方向等选项,设定字体为“文鼎简特粗宋”,分别输入“踏”、“实”、“地”。如果你没有安装这种字体也可以选择其他合适的字体,按下“Ctrl+T”组合键,调整字体大小,在工具面板中选择任意一个工具,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Apply”即可。按下组合键“Ctrl+E”将三个文字层合并到图层Layer2(如图3)。


图4

  4、选择图层Layer3,这一步就要用到自定义形状工具了。在“工具面板”中选择自定义形状工具“Custom Shape Tool”,按照上面的方法,找到图1中“双足”的图形,分别在图层Layer3中拖出左右脚形成“足迹”的形状,按下“Ctrl+T”组合键,调整“足迹”的大小。出现如图4的效果。


图5

  5、回到图层Layer2,在菜单栏中选择“Layer→Layer Style→Blending Options…”,弹出对话框,按照图中所画黑框的选项,设置参数,产生最终的创意效果(如图5)。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园专题】主页制作步步高
PhotoShop快速制作特效字 (2001/07/06 15:51)
让Photoshop自觉、自动 (2001/07/06 15:59)
Photoshop快捷键技巧 (2001/07/02 14:19)
用Photoshop连接全景照片 (2001/06/28 14:47)
Photoshop异曲同工小技巧 (2001/06/21 14:36)
Photoshop制作西瓜实例 (2001/06/15 15:51)
用Photoshop6.0给照片“美容” (2001/06/13 10:43)
小试Photoshop6.0之名片制作 (2001/06/11 17:46)
让Photoshop真正支持中文 (2001/05/09 17:08)
Photoshop系统优化全攻略 (2001/01/17 17:57)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