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热点通 > 无线款待 > 实际应用

日本开发出使无线局域网传输大幅提高的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09:41

  新华网东京11月18日电一种能将无线局域网传输速度提高40%的新材料日前在日本问世。和其它材料相比,它还具有价格便宜,无须特殊施工等优点。

  据《日本工业新闻》18日报道,如果在房间的部分墙壁上铺装这种新材料,能使无线局域网的传输速度提高到每秒3.5兆比特,比在天花板和所有墙壁铺装铝板后的传输速度提高了40%。

  这种新材料实际上是一种利用了介电损失机理的电波吸收体。它的原料仅仅是空气和一种纤维强化水泥,因此价格便宜。

  无线局域网在许多单位里得到广泛的应用,但如果其中的电波出现泄漏,就很容易泄密,若和别的网络串线还会出现传输速度低下等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比较常用的电波吸收体是橡胶系列产品,但橡胶属易燃物,发生火灾会导致严重后果。而其它特殊材料制成的吸收体价格又太高。因此,新材料有望改变办公场所的电波环境。(完)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3~2004 COPYRIGHT 新浪网版权所有                         一图览天下,武汉奥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