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热点通 > 无线款待 > 运营商款待

纽约时报:SBC将为6千个地点提供Wi-Fi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 18:18

  2003年08月07日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美国当地时间8月6日(北京时间8月7日)报道SBC通信公司6日宣布其计划为包括酒店、机场、会议中心、餐馆以及其他公共设施在内的6000个地点提供无线互联网接入服务。这一计划使得SBC也卷入了与其他电信巨头和新兴公司之间的激烈的Wi-Fi竞争。SBC表示其将在未来三年之内在其通信网络已经覆盖的13个州部署Wi-Fi系统,这些州包括德克萨斯、加利福尼亚以及康涅狄格等。

  SBC表示,其中一些Wi-Fi服务将于今年年底前开通,SBC并未透露其准备收取多少Wi-Fi接入费,不过称今年年底前应该会公布收费标准。对于业界分析人士而言,这次SBC进军Wi-Fi市场不出他们的预料,因为此前已经有不少企业寄望在这一市场上获取利润。今年5月,Verizon公司宣布其将通过曼哈顿附近的电话亭提供Wi-Fi接入服务。

  无线接入服务已经在越来越多的餐馆亮相,包括星巴克和麦当劳等。最早进入无线接入市场的大多是一些中小型的技术企业,例如德州的Wayport公司,其主要为一些机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在宣布进军Wi-Fi市场的同时,SBC表示其已经与Wayport公司签署伙伴协议为Wayport运营的Wi-Fi服务区,例如酒店和机场提供网络接入服务。

  Forrester研究公司的分析师查尔斯-戈尔文表示,SBC“正在进入一个其他电信企业同样看好的市场”,预计贝尔南方也将步SBC后尘。Gartner公司的分析师林迪亚-列恩也认为SBC的计划“极具意义”,因为SBC的通信网络已经覆盖了广阔的区域,而且还有进一步拓展的潜力,列恩表示SBC进军Wi-Fi市场“是一个相对而言具有攻击性的举措”。

  SBC负责Wi-Fi业务的副总裁布鲁克斯-麦克康勒表示,SBC计划为这6000个设施兴建2万个Wi-Fi接入点,这意味着一些大型设施将拥有不只一个接入点,她拒绝透露SBC在Wi-Fi网络中将投入多少资金,但表示与其他公司的投资相比SBC的投资将属于适度。这位副总裁表示SBC有意首先将Wi-Fi服务瞄准商业客户,这些用户在出差或是开会时对电子邮件和网页浏览的需求更大,另外SBC还希望劝说其宽带用户享受Wi-Fi服务。

  分析师列恩表示她并不预计Wi-Fi业务会“在短期之内成为SBC的一个主要的营收推动器”,她表示SBC显然正为挖掘Wi-Fi业务的长期增长潜力而在打基础。(陈立荣)


】【关闭

 相关链接
Wi-Fi整合卫星更强大 偏远地区也能高速上网 (2003/08/07 11:36)
7日美英科技头条:SBC为6千个地点提供Wi-Fi服务 (2003/08/07 07:54)
摩托罗拉NEC开发可漫游Wi-Fi网络的IP手机 (2003/08/06 08:47)
思科2003财年纯利润大幅增长 Wi-Fi立大功 (2003/08/06 08:08)
麦肯锡专家撰文:Wi-Fi中国标准的全球潜力 (2003/08/03 18:22)
TI收购Radia通讯公司 为Wi-Fi技术推广铺路 (2003/08/01 13:49)
AT&T在麦当劳促销Wi-Fi 为未来战略寻依据 (2003/07/31 07:10)
具备Wi-FI无线连接能力的索爱P900图片曝光 (2003/07/30 12:03)
Wi-Fi网络开放自由 招致黑客频频光顾攻击 (2003/07/30 12:0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3~2004 COPYRIGHT 新浪网版权所有                         一图览天下,武汉奥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