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热点通 > 热点通报 > 未来趋势

Gartner:今年全球WLAN热点数将增长4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 10:33

  2003年07月02日 eNet硅谷动力

  高山流水编译

  【eNews消息】据Gartner集团的分析师杜兰尼预测,到2005年,全球WLAN热点的数量将翻一番还多,但只有在未来的3-5年后,这一服务才能够达到“临界状态”。

  杜兰尼说,热点能够向笔记本电脑以及支持WLAN技术的设备的用户提供方便的互联网访问服务,但用户对可供使用的热点数量有限和记费系统间缺乏连贯性深感不满。

  Gartner集团在报告中预测,今年全球的热点数量将由2001年的1214个和2002年的14752个增加到71079个,到2005年,这一数字将进一步增加到151768个。Gartner集团表示,今年访问热点的用户将由2002年的250万增加到930万,北美地区将以470万的用户超过亚太地区和欧洲,亚太地区和欧洲的用户分别为270万和170万。

  使用笔记本电脑的专业人士越来越可能使用WLAN网络。Gartner集团预测,到2004年,大多数笔记本电脑将支持WLAN技术,但在未来的3-5年内,热点的使用可能达不到“临界状态”。他将“临界状态”这一词语定义为有超过半数的用户按月而不是按使用的次数交纳热点使用费。要达到“临界状态”,用户需要普遍地访问热点以及单一的计费系统。

  杜兰尼表示,WLAN还需要一定的覆盖范围。在足够多的潜在用户发现他们能够步行到热点或驾驶一小段距离就能够到达热点之前,WLAN服务不可能达到“临界状态”。另外,用户还希望能够在不同服务提供商的网络间漫游,而无需多次登录。他指出,这就给服务器提出了技术和商业二方面的问题,其中包括分帐比例以及服务质量。这些问题都不大好解决,这需要时间。

  他说,令人欣慰的是,并非是所有的热点在WLAN服务达到“临界状态”前都要盈利。他预计,在未来3-5年内,大多数热点都会亏损。

  Gartner集团表示,公共WLAN对服务提供者有利,其中不仅仅是能够给它们带来收入。例如,快餐店采用WLAN网络,不仅仅能够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还能够吸引更多的客户。手机也可能提供WLAN服务,吸引更多的手机用户使用其手机服务。

  Gartner集团估计,全球大多数的热点━━总数为50287个,将部署在咖啡馆、餐馆等零售场所。到2005年,零售场所将有85567个热点。其它部署热点较多的地方包括机场、宾馆、火车站以及娱乐场所。


】【关闭

 相关链接
NEC等126家日本公司将联手制定“WLAN标准” (2003/06/29 11:33)
IDC:2007年全球WLAN半导体营收将达11亿美元 (2003/06/28 19:52)
Forrester分析师:WLAN完全不是蓝牙对手 (2003/06/23 14:31)
无线局域网(WLAN)国家标准正式颁布 (2003/06/21 12:11)
彻底调查:802.11g发力 WLAN市场3年达百亿 (2003/06/17 13:52)
爱立信批驳“威胁”论:WLAN可与3G互补 (2003/06/13 16:43)
IEEE发布无线局域网(WLAN)新标准802.11g (2003/06/13 13:35)
世界无线通信大会开幕 争抢WLAN频率分配 (2003/06/11 15:13)
中国标准出版社将出版发行中国WLAN国家标准 (2003/06/10 10:3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3~2004 COPYRIGHT 新浪网版权所有                         一图览天下,武汉奥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