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热点通 > 无线经典 > 企业成功案例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无线局域网:兼顾安全与灵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4日 22:51

  2003年06月02日 新浪科技

  D-Link 22M WLAN为中科院搭建高效网络环境

  随着业务的增长以及对网络信息的需求增加,建立一个现代化的网络办公系统成为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当务之急。在通过对办公环境进行详细地勘查之后,新的网络系统需要面对如下几个问题:

  首先,科学院的办公楼建设较早,原有的网络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同时科学院公务繁忙,办公区间紧密,使用传统有线布线工程将面临较长的工期,也势必影响科学院的正常工作,同时也会对楼层外观造成破坏,也不利于平时日常维护。

  其次,科学院属于高科研单位,肩负国家多项重点项目开发和建设,因此在建立一个稳定的网络实现数据共享、信息互通的同时,如何确保数据和信息的安全成为了建立新网络系统的重要前提。

  根据无线局域网的组网优势和科学院武汉分院的现有建筑分布情况和需求,架设无线局域网络就成为最佳解决方案。在旧建筑物的网络改造中,无线网络在性能、距离、价格上与传统的有线网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它安装方便,不受地区限制,可以轻松连接有线介质无法触及或连接较为困难的地方,特别适合老建筑物的网络改造以及对工程周期要求较短或不方便施工等地方的连接需求。在经过多方考证之后,科学院最终决定采用D-Link AirPlus 22M无线局域网设备进行网络搭建,满足安全、高速、灵活的应用需求。

  无线局域网解决方案

  网络结构拓扑图(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办公楼二层办公区无线局域网拓扑)

  漫游功能划分方法

  在本方案中需要对两层办公楼进行组网,其中一层为会议室,二层为办公区。通过对武汉科学院的实地勘测和测量,考虑到办公区域业务繁多,楼层紧密,2层办公区采用了6台D-Link DWL-900AP+进行整层的覆盖,每台AP在室内最大覆盖范围可达100米,经过合理的配置,可以使网络覆盖到楼层的各个角落。1层会议室,由于面积较小,使用1台DWL-900AP+就可实现局部覆盖,轻松实现10M到桌面的无线连接。为了使网络速度达到最佳的效果,无线网卡产品科学院全部采用了D-Link DWL-650+、DWL-520+,这样通过与DWL-900AP+配合使用,可以获得高达22M的无线传输速率,确保数据的稳定传输。

  应用特点:

  由于采用了基于802.11b+标准的无线设备进行无线局域网的搭建,因此网络在安全性和稳定性方面与普通的无线局域网相比,特点更加明显:

  首先,严格的保密机制,确保网络更加安全。由于采用了DWL-900AP+作为无线节点,从而使获取高质量的安全性能得到了保证。DWL-900 AP+是一种2.4GHz增强型无线局域网访问节点,提供高达256位基于WEP方式的加密方式,提供犹如有线网络一样的保密和认证功能,轻松完成数据加密和身份认证,从而提供高安全、高可靠性的无线连接,充分满足科学院的安全性要求。此外,DWL-900 AP +在具备防火墙保护功能同时,还支持业内最新的Wi-Fi®保护接入(WPA)安全标准功能,新标准结合了数字加密和网络认证功能,将无线网络的安全性推向了更高水平,为用户的数据传输提供更高级别的安全性与无线通信通道。

  其次,高速传输,网络稳定。DWL-900 AP +是一种2.4GHz增强型无线局域网访问节点,它使用了TI(Texas Instruments)公司的PBCC技术,可以使网络传输速度达到22Mbps,配合DWL-650+或DWL-520+无线网卡使用,用户可以尽享受真正的极速之旅。并且随着D-Link对无线技术的的不断改进,用户可通过下载D-Link开发的最新驱动程序和固件,信息传递速率在特定的传输段最高可达到802.11b产品的4倍。

  再者,DHCP功能使网络操作更加灵活,效率更高。DWL-900 AP +内置DHCP功能,启用该项服务可自动为连接的无线客户端分配IP地址而无需在网络上使用单独的DHCP服务器。此项独特的功能可在任何地点都可以快速的建立用户所需的无线网络,如办公环境或其他临时性工作环境。这为用户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性,可以大幅提高工作效率。

  此外,DWL-900 AP +与IEEE802.11b标准完全兼容,可以与现有的802.11b设备做到互连互通,从而进一步节约了使用成本。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3~2004 COPYRIGHT 新浪网版权所有                         一图览天下,武汉奥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