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WAP天地 > 技术园地
WAP天地首页
手机博览
上网指南
技术园地
网站注册
论  坛

技术园地

问:如何使用php建立wap页面?
答:在php的第一句加上header ("Content-Type: text/vnd.wap.wml"); 就可以了:)
问:WAP适用于何种无线网络?
答:得益于WAP协议的分层设计,它能够应用于绝大多数的无线网络,包括 GSM, CDMA,CDPD, PDC, PHS, TDMA, FLEX, ReFLEX, iDEN, TETRA, DECT, DataTAC, Mobitex以及未来的第三代移动通讯网。
问:什么操作系统能实现WAP?
答:WAP是一种通讯协议和应用环境,任何操作系统上都能实现WAP,比如:PalmOS、EPOC、Windows CE、FLEXOS、OS/9、JavaOS 。它还可以为不同类型的设备(比如手机和呼机)之间提供互操作性。
问:我制作的图像链接为什么在7110下不能工作?
答:原因很简单,Nokia 7110 不支持wbmp图像做链接。
问:WML声明中的DTD是什么意思?
答:DTD=Document Type Definition。用于定义WML正式语法,关于WML语法的定义可以到http://www.wapforum.org/DTD/wml_1.1.xml我查找。
问:WAP协议共有几个版本,新版的WAP有什么进步的地方?
答:AP1.0版本是WAP的第一个版本,在1998年夏被通过。这一版本推介出了WAP的核心内容、i.e.WAP协议条款、WML以及WMLScript等。
WAP1.1版本于1999年夏推出,这是1.0版本的改良版,是对以前的版本进行归纳反馈的结果。1.1版是第一个商业版,在这一版本中的主要变化仍然是用XHTML对WML进行编排以得出W3C的详细说明。这一版本支持WBMP格式的图像操作,从而提高了无线电话应用(WTA)-规格及WML的所有标记,现在它已用小写取代了大写。
WAP1.2版本现已被通过,这一版本采用了WAP推进架构、用户代理结构(UAPROF)、WDP通道、提高无线电话应用(WTA)规格以及包括支持附加的用户网络技术。
WAP1.3版将会在今年7月在WAP论坛上进行讨论,届时有关WAP安全性问题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问:可恶的cache几乎让我无法调试页面,我该怎样清除cache?
答:其实你只要观察up的错误提示页面源代码就明白了,只要插入以下head内容就可以有效杜绝cache。
<head>
<meta http-equiv="Cache-Control" content="max-age=0" forua="true"/>
</head>
问:WAP手机最大可以支持几列表格?为什么我制作的表格效果在7110下一塌糊涂?
答:WML支持表格和相关的标签,但是Nokia 7110 不支持多列表格,所有的表格都会被转换成单列显示。
问:我制作的WBMP图片为什么不能显示?
答:可能的原因有三个:wap服务器没有定义wbmp的显示类型;使用了height或width参数;图片大小超过1.4K。
问:如何定义通用返回按钮?
答:通用返回按钮的标准用法是把type定义为"prev"。
<do type="prev" label="Back"> </prev> </do>
这个按钮可以定义在<template>中,也可以直接定义在card内


<下一页>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