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TCL移动总经理万明坚辞职专题 > 正文

TCL移动总经理万明坚:TCL手机岁末操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0:19 新浪科技

  国产手机主导厂商TCL移动最近动作频频。先是旗下神典e757手机高调登场,掀起的智能手机普及浪潮令业界和传媒为之震撼。后又有靓彩手机即将上市,将直接冲击黑白、彩屏市场的消息传出,令圈内惴惴。

  有迹象显示,重新布局后的TCL手机正摆出一副进攻姿态,以高性价比的产品全线出击,直指2003岁尾和2004年的手机市场。

  高端市场引领移动数码浪潮

  高性价比的移动数码手机,是TCL谋划占领高端市场的一大利器。

  作为这一战略的“开山之作”,TCL神典e757创造了上网手机中体积最小、中文手写输入速度最快、电话簿索引查询速度最快的“三最”记录。而神典e757之后,TCL手机透露将紧跟推出功能更加强大的后续产品。

  黑白机市场做大做强

  凭借散件级的研发能力,TCL的2、3系列经典黑白机抓住其他厂商蜂拥而上彩屏机的空档,占据了黑白机市场的大部份额。总经理万明坚博士表示,TCL手机还将进一步巩固优势,以求在这一细分市场做大做强,其利器则是即将推出的TCL靓彩手机。

  彩屏机厚积薄发

  在高端和黑白机市场逐渐凝聚优势的同时,彩屏机市场是TCL移动下一步着力出击重点,高性价比将是TCL移动为自己的彩屏系列规划未来的着眼点。

  产业上游积累资源

  从现在开始,TCL手机在各个细分市场推出的产品都将会是同类产品中性价比最优的,其根本原因在于TCL手机在产业上游积累了充足的资源优势。在大手笔投入之下,TCL手机研发实力上的进一步积累已经完成。除了一般彩屏手机上的散件开发外, TCL在照相手机和摄像手机的技术上也有最新突破,并颇具震撼性的,相关的技术转化工作正在积极的进行中。

  依靠当初掌握的黑白手机散件级开发,TCL移动过去两年里攀上了一个高峰,手机的产量、销售额以及利润都创下国产手机之最。在新近掌握了彩屏手机的散件级研发,巩固了黑白端的市场优势,并得以在移动数码领域领跑后,TCL手机在各个产品线上的产品性价比优势将得以比以往任何时期更充分体现。

  这也许会成为TCL手机铸就二次辉煌的最大源动力。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