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4G资费门槛降1半最低58元

2014年03月17日 04:23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李娜

  “目前我们将4G最低消费门槛从128元降到58元,使资费更加平民化、大众化。”昨日,在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举行的4G全省商用发布会上,广东移动总经理钟天华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4G资费仍然有一定的下降空间,中移动将推行“双封顶”政策。

  此前,4G资费引得业内热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曾表示,中国移动已经在进一步优化资费套餐,资费还会进一步下降。与此同时,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4G资费要降低责任不在政府而在市场竞争,换句话说,就是通过竞争一定能把资费降下来。

  今年1月份,中国移动正式对外公布了4G全国统一资费方案,用户最高可以选择每月10GB的数据流量套餐和4000分钟的国内语音通话时长,资费分别为280元和408元,而4G移动数据流量套餐从40元400MB到280元10GB共分为7档。随后中国电信也公布了4G套餐资费标准,月套餐有70元、100元、130元、200元以及280元共5档,分别对应每月1G、2G、3G、6G以及10G流量;半年卡套餐为300元,包括6G流量;年卡套餐600元,含12G流量。

  业内人士表示,与中国移动先前公布的资费套餐相比,电信套餐并没有太大的改变。

  但随着各省商用正式启动,中移动在各地的分公司纷纷推出降价方案。据不完全统计,中移动广东公司此前已经三次调整4G资费,在4G发牌之前调整过2次资费,发牌当天3次下调资费。

  艾媒CEO张毅对记者表示,中移动在降低流量资费上采取主动态势,一方面,希望借机将2G用户成功转移到4G,另外借此在高端用户争夺方面和电信、联通在流量方面正面交锋。

  “年内我们将投入100亿元终端补贴以及100亿元的渠道和资源补贴。”钟天华对记者表示,今年全年的4G终端销售的目标达到1600万,目前在售的4G智能手机已达到32款,预计2014年底4G手机的种类将超过200款,其中千元机及以下机型将超过20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