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英国董事会主席宣布提前离职

华为英国董事会主席宣布提前离职
2020年07月15日 00:26 环球时报

  原标题:华为英国董事会主席宣布提前离职

  据英媒报道,就在英国宣布禁用华为的数小时前,华为英国董事会主席约翰·布朗宣布将于今年9月提前离职。

约翰·布朗资料图,图源:彭博社约翰·布朗资料图,图源:彭博社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约翰·布朗的这一决定主要基于英国刚刚宣布禁用华为一事。

  布朗是华为英国分部的首位独立主席,截至目前已在任5年。按照原计划,布朗本将于2021年3月离职,但目前其宣布离职时间为今年9月。

  2015年2月16日,曾担任英国BP集团前首席执行官的约翰·布朗,被华为任命为该公司的英国董事会主席。当时,不少西方媒体的报道称,华为此举是为了履行“更加公开、透明”的承诺,并澄清华为背后没有中国政府的影子。

  接到任命时,布朗曾对媒体表示:“过去40年里,我一直在中国与中国企业合作,这些企业的志向和潜力都让我印象深刻。我很高兴能接到聘书,我相信英国董事会能助力华为下一阶段的发展。

  就在英国政府及议会激烈争论是否该在5G建设中排除华为时,布朗曾公开发声称,若英国应美国的要求禁用华为,此举可能会影响中英的长期关系。布朗还强调“中英关系历史悠久,我希望这一关系不会被随意抛弃”。

  此前,华为发言人对布朗的工作表现做出过高度评价:“自布朗勋爵于2015年成为华为英国董事会主席时,他凭借丰富的经验,对保障华为在英国高效管理发挥了关键作用。”

  原创:梁由之

华为英国布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