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拟向德国电信出售T-Mobile股份,后者将持五成股

软银拟向德国电信出售T-Mobile股份,后者将持五成股
2020年05月18日 19:48 新华社

  原标题:软银拟向德国电信出售T-Mobile股份

  卜晓明/新华社

  美国媒体18日报道,日本软银集团计划把所持相当比例的美国T-Mobile公司股票出售给德国电信公司。德国电信是T-Mobile公司控股股东。软银集团因投资损失正筹措巨额现金。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上述交易如果完成,德国电信在T-Mobile公司的持股比例将超过50%。

  尚不清楚软银将把多少T-Mobile公司股份出售给德国电信。T-Mobile公司市值大约1200亿美元。

  T-Mobile和斯普林特公司4月1日完成合并后,美国无线运营商呈现三足鼎立局面,分别是“新”T-Mobile、威瑞森无线通信公司和美国电话电报移动通信公司。

  美国媒体今年2月报道,T-Mobile和斯普林特合并,将从软银资产负债表清除400亿美元的斯普林特负债。

  因遭遇投资亏损并承受股东压力,软银正寻求出售资产、改善业绩。软银董事长孙正义3月说,软银计划出售价值410亿美元的资产以充实流动性,同时为大规模股票回购计划筹措资金。

  软银集团18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上一财年营业亏损达创纪录的1.4万亿日元(约合929亿元人民币)。亏损主要缘于其旗下“愿景基金”的投资损失。路透社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愿景基金”向88家初创企业投资共计750亿美元,这些企业市值却仅为696亿美元。

  软银通过“愿景基金”展开的多项投资因新冠疫情遭遇亏损,例如网约车运营商优步、“联合办公空间”(WeWork)公司、印度连锁酒店Oyo等。仅对优步和联合办公空间的投资,软银就亏损将近100亿美元。

T-Mobile软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