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王翔:苹果三星华为都很优秀 竞争让消费者受益

小米王翔:苹果三星华为都很优秀 竞争让消费者受益
2020年04月25日 20: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5日晚间消息,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举办12个年头后,今年首度线上召开。本届GMIC大会主题为“2020幂次生长”,小米集团总裁王翔论述了有关行业竞争的思考。

  在对话中,王翔被问及“谁是小米的竞争对手”,他表示,在智能手机行业,小米现在排在全球第4位,排在前面的苹果、三星、华为都是非常优秀的企业,而在他看来,竞争是一个非常好的环境。他认为,推动人类进步的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竞争是非常好的助力器,“小米就是由于竞争才产生的企业。”

  王翔回忆,雷军在10年前和一群创业者看到市场看的痛点和移动互联网市场竞争的不充分,并没有给消费者提供他们想要的产品,或者只服务了一部分的消费者,小米随之诞生,并在竞争中给行业带来变化。山寨机品牌不再出现就是由于竞争,同时,因为竞争,把智能手机的品质,尤其是中国国产智能手机的品质和性能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王翔认为,行业竞争会让消费者受益,竞争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李楠)

小米华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