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信CEO:必须阻止那些认为5G和疫情有联系的傻瓜

英国电信CEO:必须阻止那些认为5G和疫情有联系的傻瓜
2020年04月14日 16: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下午消息,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电信集团(BT)工程师遭遇一系列攻击,阴谋论者认为5G与Covid-19存在联系。BT集团CEO菲利普·詹森(Philip Jansen)撰文回应,以下为文章内容:

  当我第一次开始评估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对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同事以及我们的业务产生的潜在影响时,我认为我遇到了一种我从未想象过的情况:我们的工程师和我们的网络将会受到一系列的攻击,而攻击的源头则是那些笃信5G和Covid-19之间存在某种联系的人们。

  我们英国电信集团(BT)的工作重点一直是站在国家的立场之上,与新南丁格尔医院(Nightingale Hospitals)守望相助、帮助在病房中隔离的患者与他们的所爱携手与共、确保我们的网络连接能够满足每一个人的工作与娱乐需求、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尽我们所能为那些面临严峻挑战的小型企业提供支持。

  然而,就在我撰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们的39名工程师遭到了口头或身体上的攻击,甚至有人扬言要杀死他们。陷入困境的这些工程师是政府指定的重要工作人员,为了确保宽带和移动网络能够继续工作,他们的健康面临着不小的风险。如果没有这些工程师来修复故障、增加容量和安装新的线路,人们将会失去联络的可能。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联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无论是你是在家上学,在家工作,还是在网上订餐,失去网络连接对数百万人来说都是不可想象的。

  到目前为止,我们集团有11座移动基站被人为烧毁或损坏,而整个英国境内则有33座移动基站遭遇人为损毁。这些数字可能听起来并不是很多,但如果为你的房子提供网络连接服务的基站被烧毁了,你就会明白,这个问题很严重。

  如果你打不了999,或者无法联系上你那独居的年迈父母,你就无法确定他们是否安好。如果你感到与世隔绝、孤单无助,你与家人、朋友和外部世界的联系,仅仅因为一个毫无根据和不计后果的阴谋论就被突然摧毁。那么你就会明白,基站被人为摧毁就真的很严重了。

  这一切都是毫无意义的。没有人真正地考虑过这些理论的正确性。许多公开的理论都自相矛盾,甚至忽视了科学的基本原理。

  有些人甚至认为Covid-19是一种完全捏造的病毒,只是为了掩盖5G的存在。哦,顺便说一下,大多数被攻击的基站甚至根本不支持5G。

  最离奇的一种理论,甚至让我在如此痛苦的时代里里不禁失笑,即在周四晚上8点为了表达对NHS和其他工作人员的赞赏而发出的鼓掌声,竟然被说成是为了提供噪声以掩盖5G网络测试的“哔哔声”。

  本周,我们发现,为了阻止BT集团工程师的工作,有一些电线杆被带刺的铁丝网包裹着。这些电线杆上装有固定电话线,与移动电话毫无关联。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冷静地利用科学、逻辑或理性来揭穿如此缺乏真实性的东西。

  在Facebook和WhatsApp上的一些小型私人团体,正是这些阴谋论传播的地方,来自YouTube的资料则往往是这些说法的“有力证据”。主流媒体对这些理论的忽视和否定,摇身一变成为阴谋论者向其信徒们证明其理论正确性的论据。

  简单来说,5G只是一个新的无线网络,就像4G一样,但会更好。这是一种更高效的技术,可以为客户提供惊人的新速度,但其使用的仍然是几十年来一直在安全使用的同一种无线电波。这一点对于阴谋论者来说,再好不过了,他们能够轻易地利用这一公众很难理解的技术原理来反对5G。但到目前为止,这一阴谋观点的影响很小。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它只是互联网某个遥远角落的噪音。

  然而,这一阴谋论与Covid-19的结合似乎是为了引起最大程度的破坏。现在,这个国家(英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人们应当听取当局的意见,相信科学家,保持联系。但事实与期望相反,专家们的建议正在遭到破坏,恐惧正在蔓延。

  我们要明白,至关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要团结起来,阻止这种有害且危险的谬论的传播。

  我们已经看到了来自政府、世界卫生组织、大型社交媒体和互联网平台——如Facebook、YouTube和谷歌——的精彩回应,他们的帮助对我们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对我个人来说,我最担忧的是我的团队,是那些负责维护重要通信网络的工程师们,他们是如此的勇敢且专业,但他们却在在大街上遭遇谩骂、虐待,有时甚至遭到攻击。

  这些人正在为国家服务,我们应该感谢他们,而不是伤害他们。这是我的团队,我不能容忍他们以这种可耻的方式被几个没有头脑的白痴盯上。

  我们都需要能够识别阴谋论,并在它们变得有害之前阻止它们。阴谋论就像是一种病毒,如果我们消灭了它们接触新人群的能力,它们终将灭绝。在目前这个最具挑战性的时期,我们必须要集中力量团结起来,作为这个国家的一员共同进退。(芳芳)

英国电信5G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