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落实新老用户同权 月拦截垃圾短信上亿条

中国电信:落实新老用户同权 月拦截垃圾短信上亿条
2020年03月23日 20: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3日晚间消息,2019年3月28日至6月15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中国电信党组开展了常规巡视。近日,中国电信党组公布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其中涉及了套餐选择、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等多个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问题。

  整改“套餐复杂、用户难选择”问题。持续清理低效销售品,大幅压降在售公众套餐数量。截至2019年12月31日,在售公众套餐较2018年底减少60%。

  整改“新老用户不同权、虚假宣传不限流量”问题。明确门店分类办理权限,1-3级厅实现同店同权,全面落实新老用户不同权、不限量宣传“五不准”要求。开展全集团渠道巡检,巡检的219个门店中,214个门店未出现新老不同权、虚假宣传不限量问题,5个问题门店已整改到位。

  整改骚扰电话问题。进一步强化全国纵横一体的防治工作体系,对持续效果不明显或反弹的单位约谈督办,持续做好语音中继、呼叫中心业务管控,及时关停违规码号、中继线等。完成“谢绝来电”平台建设和推广试点,为客户提供骚扰电话拦截定制服务。

  整改垃圾短信问题。持续强化端口集中审批报备,严格执行违规立即关停,不断提升垃圾短信拦截管控效率。实施黑名单全国共享,按天优化关键词拦截,全集团月拦截垃圾短信上亿条。

  整改面向客户的自营App获取权限不规范问题。建立面向客户的增量自营App评估报备机制,组织开展相关培训。通过新一轮自查全覆盖和100款App抽查,重点整改13类问题,进一步提升合规水平。(张俊)

相关专题: 三大运营商宣布整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