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不因疫情降低5G建设速度

广州:不因疫情降低5G建设速度
2020年03月06日 16:02 中证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确保不因疫情降低通信网络运行质量,不因疫情降低5G建设速度。”在3月6日上午举行的广州市第33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禹平介绍说,当前,广州铁塔公司已经全面复工,产业链合作单位复工率达到90%以上。

  广州移动副总经理魏力介绍说,广州移动已于2月3日全面复工。关于今年发展的重点,魏力说还是5G。目前,广州移动已开通6048个5G基站,预计到今年年底,广州移动将开通9152个5G基站。结合广州区域特色“一区一主题”打造具有属地特色的5G应用标杆区。公司联合13家科研单位、高校、垂直行业龙头集团等创建5G联合创新实验室,助力广州成为网络设施完备、应用场景丰富、产业集聚明显的全国5G标杆城市。

  广州联通副总经理周剑明表示,在网络保障方面,防疫时期,广州联通出动5000余人次,为全市超过1000个重点场景提供多重网络保障。其中仅用48小时完成了广州“小汤山”医院现场勘查、设计和5G网络部署开通,广州联通计划今年广州上半年5G基站建设超过8000个。

疫情5G广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