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董事长梁华:将在法国建立欧洲首个5G制造工厂

华为董事长梁华:将在法国建立欧洲首个5G制造工厂
2020年02月28日 00: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董事长梁华周四表示,华为将在法国建立其欧洲的首个5G制造工厂。

  本月早些时候,华为驻欧盟机构首席代表刘康曾表示,华为正在欧洲选址,准备建设工厂生产5G设备。目前,已有若干候选目标地点。

  而华为董事长梁华今日表示,华为已选定在法国建立其在欧洲的首个5G制造工厂。梁华称,第一阶段华为将为该工厂投资2亿欧元(约合2.17亿美元),可创造约500个就业机会。

  梁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还称:“该工厂将供应整个欧洲市场,而不仅仅是法国市场。”梁华还表示,华为已经向法国政府说明了相关计划。

  目前,法国正处于推出5G网络的早期阶段,尚未选定供应商。但马克龙政府已经表示,将给予包括华为在内的网络设备供应商一个公平的机会。

  刘康本月早些时候还表示,自从在瑞典投资建立研发中心以来,华为在欧洲至今已有20年历史。将来,华为希望更紧密融入欧洲。

  欧盟委员会前副主席维维亚娜·雷丁(Viviane Reding)认为,华为在欧洲建厂生产5G设备将显著提升欧洲对华为产品的信心。(李明)

华为供应商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