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巨头沃达丰宣布退出 天秤座协会再少一名成员

电信巨头沃达丰宣布退出 天秤座协会再少一名成员
2020年01月22日 05:15 新浪科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电信巨头沃达丰集团(Vodafone Group Plc)成为最新一家退出天秤座(Libra)协会的公司。该协会由Facebook牵头,试图创建一种新的全球加密货币。

  去年10月成立的天秤座协会,在6月宣布启动该项目时,曾预计有多达28个成员。Visa Inc。、万事达(Mastercard Inc。)等公司曾承诺将参与这一项目,但在签署正式协议之前选择离开了。

  “沃达丰已不再是天秤座协会的成员,”该协会的政策和传播主管Dante Disparte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协会成员的构成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但天秤座的管理和技术设计确保了天秤座的支付系统将保持弹性。该协会正在继续努力,以实现一个安全、透明和消费者友好的天秤座支付系统。”

  天秤币是一种全球性的数字货币,旨在让跨境转账变得像发送短信一样简单。去年6月,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Facebook与许多知名合作伙伴首次提出了这一想法。Facebook承诺在发行天秤币之前会安抚所有美国监管机构。目前还不清楚这需要多长时间。

  沃达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计划转而专注于自己的数字支付业务。沃达丰拥有Safaricom Plc的部分股权。Safaricom Plc在肯尼亚运营着移动支付应用M-Pesa。全球约有3500万人使用这款基于短信的应用程序消费、借贷,并将钱寄给朋友和家人。

  沃达丰发言人Steve Shepperson-Smith表示:“我们将继续关注天秤座协会的发展,不排除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沃达丰电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