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长苗圩新春致辞:过去一年5G等工作亮点纷呈

工信部部长苗圩新春致辞:过去一年5G等工作亮点纷呈
2020年01月22日 09:00 工信部网站

  二〇二〇年新春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 苗圩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农历鼠年春节即将到来,我谨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向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向关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祝大家吉祥如意、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聚焦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统筹推进稳增长、补短板、调结构、促融合、优环境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一年来,我们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大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5G、工业互联网、提速降费、“携号转网”、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等工作亮点纷呈。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明显加快,产业发展迸发新活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企业发展环境持续改善。工业通信业保持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这一年,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知难不畏难、迎难而上,知苦不言苦、奋发作为,展现出新时代工信人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争做奋斗者、实干者和追梦者,加快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苗圩工信部部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