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首推5G+AI语音服务产品 可智能处理骚扰来电

中国联通首推5G+AI语音服务产品 可智能处理骚扰来电
2020年01月15日 20: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5日晚间消息,中国联通宣布推出首个5G+AI语音智能服务产品“沃留言”,称可以帮助用户自动识别并智能化处理骚扰电话以及解决用户漏接电话等问题。

  联通方面介绍,“沃留言”具有防骚扰电话、来电智能代接听以及离线智能代接听处理等功能。在智能“代接电话”过程中,可自动根据通话内容判断是否为骚扰电话,而采取是否拒接或自行与之对话,可以有效防止用户被房产中介、贷款理财、广告推销等人员的骚扰。

  此外还能为用户自动接听外卖、快递、打车等电话,满足用户因各种原因导致无人接听状态的“无应答”、占线及主动挂机状态的“遇忙”、手机关机或无信号状态下的“不可及”等三种场景的需求。在智能代接听电话结束之后,AI电话秘书会自动将通话语音内容转写成文字发送到“沃留言”的公众号或沃邮箱客户端中,帮助用户保留来电重要信息。

  联通称,这款由中国联通全资子公司联通在线设计开发的产品正式上线,并已纳入到5G会员权益中。(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