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2020年5G发展加码:用户发展目标增至1亿户

中国移动2020年5G发展加码:用户发展目标增至1亿户
2020年01月13日 15:44 新浪科技综合

  原标题:中国移动2020年5G发展“加码”:用户发展目标增至1亿户,力争四季度实现 SA商用

  来源:人民邮电报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移动媒体沟通交流会上,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董昕透露,中国移动2020年将积极发挥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作用,全面实施“5G+”计划,力争第四季度实现SA商用。据悉,中国移动2020年5G用户发展目标也由2019年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发布的7000万户“加码”至1亿户。

  “5G商用加速推出”“网络提速降费使刷屏更快了”……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对2019年信息通信业发展和服务给予肯定。董昕表示,习近平主席“点赞”信息通信行业给中国移动人带来莫大鼓舞和前进动力。2020年,中国移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持续推进信息通信技术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助力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19年中国移动积极响应各方期盼,把实施“5G+”计划作为发挥“扁担效应”、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关键举措,大力推进5G+4G协同发展、5G+AICDE融合创新、5G+Eco生态共建、5G+X应用延展,牵头5G国际标准关键项目58个,建设开通5G基站超5万个,在50个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引导终端厂商推出32款5G终端,在工业互联网、智能交通、智慧医疗等领域实现51个应用示范项目落地。截至1月7日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移动5G套餐用户达302万户,中国移动网内激活5G手机380万台,占比69%;5G特色业务累计体验用户超1亿户。

  董昕表示,2020年中国移动将围绕建设“覆盖全国、技术先进、品质优良”5G精品网络目标,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建设5G网络;深化开放合作促进SA产业成熟,加快从NSA向SA的目标网演进,力争第四季度实现SA商用;打造5G应用新场景、新生态、新体验,构建5G新型商业模式,做大5G产业生态“朋友圈”,推动5G在更广范围、更多领域应用,使5G真正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数字社会建设的新基石。

  记者从中国移动了解到,2020年该公司5G发展将瞄准“五佳”:套餐佳,全年发展5G用户1亿户;业务佳,5G业务覆盖3亿用户;终端佳,销售5G手机1亿部;体验佳,5G客户满意度行业领先;运营佳,发展5G钱包用户5000万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