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段1740!中国自己的卫星电话 已有近3万人用上了

号段1740!中国自己的卫星电话 已有近3万人用上了
2020年01月12日 07:05 新浪科技综合

  原标题:号段1740!中国自己的卫星电话,已有近3万人用上了!

  来源:央视财经

  在许多电影大片当中,我们常常会看到一种特殊的通讯设备,那就是卫星电话。

  顾名思义,卫星电话的信号传输主要依靠卫星,而我们日常使用的手机则是通过地面基站通讯。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就在昨天(1月10日),由我国自主建设的第一个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天通系统,正式面向全社会提供服务。

央视财经记者 宁坤:我手中这部手机就是一款天通卫星电话,完全由我国自主设计研发。在野外等环境下,卫星电话可以派上很大用场。  央视财经记者 宁坤:我手中这部手机就是一款天通卫星电话,完全由我国自主设计研发。在野外等环境下,卫星电话可以派上很大用场。
△现场测试通话效果△现场测试通话效果

  目前,天通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已经实现对我国领土、领海的全面覆盖,可广泛应用于海洋渔业、应急救援等多个场景。在服务区内,用户可以使用话音、短信、数据通信及位置服务。

  除了手持电话外,还有车载终端、天通猫等多种终端类型,用户也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应用直接连接终端、实现卫星通信。目前,该系统由中国电信独家运营,号段为1740,用户在线上或部分线下营业厅可以申请办理。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卫星通信分公司总经理 吕俊俐:从2018年3月我们试商用截至今天,已经有了近3万用户。正式商用以后可以面向广大的用户,目前基本上年套餐费用是1000元一年,包含了750分钟时长的通话费。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卫星通信分公司总经理 吕俊俐:从2018年3月我们试商用截至今天,已经有了近3万用户。正式商用以后可以面向广大的用户,目前基本上年套餐费用是1000元一年,包含了750分钟时长的通话费。

  天通系统使用的卫星,是发射于2016年的“天通一号”卫星,这也是我国首颗移动通信卫星。

  2016年8月6日,天通一号卫星成功发射升空,这是我国卫星移动通信系统首发星。

  天通系统中卫星、芯片、终端均由国内研发生产,摆脱了我国用户长期对国外卫星移动通信服务的依赖,保障了用户的通信安全。

  在此前许多重大自然灾害的抗击过程中,天通系统都承担了应急通信保障任务。未来,这一系统还计划面向全球提供更广范围服务。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 隋静:要进一步加强天通系统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天通国际业务的推广力度,打造优质服务,进入国际市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如何办理?

  天通卫星业务全国客服热线4008710000,为用户提供天通卫星业务的咨询、办理和售后服务。

卫星通信号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