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1轮交涉无果:FCC执意切断美企生命线

华为21轮交涉无果:FCC执意切断美企生命线
2019年12月05日 14:38 观察者网

  作者 徐乾昂

  美方压制不断升级,华为反击也越来越果断。上月底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下称:FCC)禁止本地运营商拿联邦补贴购置华为设备,并给华为扣上“危害国家安全”的帽子。今天(12月5日)华为在其深圳总部宣布反制措施:咱法庭上见。

  华为此次并非突然和FCC撕破脸皮。双方至今已展开为期18个月的交涉。期间,华为向FCC提交过21轮详细意见,写过总计128页的信件,试图消除对方矛盾,但全部遭到FCC的无视。

  不仅如此,坚信“华为和政府勾结”的FCC,在给华为回应时尝试自行解读中国法律,但却把中国法律翻译错了。

起诉发布会现场 观察者网摄起诉发布会现场 观察者网摄

  至于FCC为何不让美企用政府补贴购买华为设备,观察者网注意到,除了“契合这届美国政府国土安全议程”外,FCC似乎本身也有资金的压力。然而对比诺基亚爱立信的设备报价,弃用华为设备的反而会给美国政府带来更多的成本压力。

  “甚至把中国法律都翻译错了”

  12月5日,华为在其深圳总部正式宣布,将在美国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院对FCC发起诉讼。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介绍,FCC主席帕伊(Ajit Pai)和其他委员未提供任何证据,来证明他们认为华为构成安全威胁的指控。自2018年3月FCC首次提出这项提议开始,华为和美国农村地区运营商提交了多轮事实依据和反对意见,但FCC却对这些事实依据和意见完全忽视。

  “华为还提交了21轮详细意见,阐述该决定对偏远地区用户和企业的伤害。但FCC却无视所有这些意见。”

  观察者网注意到,华为于2018年7月给FCC写了封118页的长信。信中华为列罗大量证据,指出FCC禁止的是领先的通信技术。“如果允许华为自由竞争,在2017-2020年之间,美国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将节省至少200亿美元。”

华为第一次致信FCC华为第一次致信FCC

  今年6月华为再次致信FCC:若FCC一意孤行,会令美国农村电信运营商存活堪忧。在这封10页的信中,华为列举多家美国中小运营商代表、客户观点,称FCC的做法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会对美国农村电信产业造成损害。华为甚至援引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观点,试图说服美国政府摘下有色眼镜。

华为第二次致信FCC华为第二次致信FCC

  值得一提,华为法律政策和IP战略副总裁樊志勇补充道,华为从去年6月至今年11月向FCC提交过7份有关中国法律的专家报告。这些报告逐一分析了中国法律有关安全方面的法条,指出中国没有任何一条法律迫使华为在其设备内安装“后门”。但是FCC忽略了这些意见。“FCC在回应里,作了该机构对中国法律的分析,甚至把中国的法律都翻译错了。”

  华为其中一份报告指出,“将华为踢出自由市场竞争,将给美国5G推进议程带来6个月至18个月的延迟,给美国GDP造成1000亿美元至2400亿美元的损失。”FCC再次无视。

  需要注意的是,FCC在提交华为的回应中,认可了自身在网络安全方面经验的缺失。“实际上华为在1年多的时间内做了非常多的努力,为消除担忧,约见FCC的委员,但他们没有一个人愿意来见我们,只会安排他们的下属来见我们。但是他们会去接见我们(华为)的竞争对手,和这些竞争对手讨论如何限制华为的对策。所以我们希望从法律层面寻求一个更公平的对待。”樊志勇说道。

生命线华为FCC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