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竟撰文要欧盟禁用华为 中方:他非常像祥林嫂

蓬佩奥竟撰文要欧盟禁用华为 中方:他非常像祥林嫂
2019年12月04日 09:58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 蓬佩奥竟撰文要欧盟禁用华为 中方:他非常像祥林嫂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竟然在美国政治新闻网站刊文称,欧洲国家不能将关键基础设施的控制权交给华为、中兴等中国企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表示,蓬佩奥先生现在的行为举止,非常像祥林嫂,而且唠叨的都是有毒的谎言。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3日报道,在3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在美国政治新闻网站上发文说,欧洲国家不能将关键基础设施的控制权交给华为、中兴等中国企业,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回应称:“你知道中国现代著名的作家鲁迅,他有篇小说叫做《祝福》,里面有个人物叫做祥林嫂,她总是喋喋不休地唠叨着同样的话题,我看蓬佩奥先生现在的行为举止,非常像祥林嫂,只不过祥林嫂唠叨的是一些无害的废话,而蓬佩奥先生唠叨的都是有毒的谎言。”

  华春莹说:“蓬佩奥先生称,华为涉嫌窃取德国、以色列、英国等国的知识产权,但是我们问了无数次,美方无数次回避这个问题,因为他根本拿不出答案,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公司、任何一个人能够拿出确凿的证据证明华为对他们构成了安全威胁。”

  发言人强调:“中国从来没有,也不会要求企业或者个人以违反当地法律的方式,通过安装‘后门’等形式为中国政府采集或者提供位于外国境内的数据、信息和情报,中方已经多次申明这一点。”

  华春莹最后指出:“如果让我要作一点回应的话,那就一句话,拿出证据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