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不需要美国,华为已经能自己解决供应问题

任正非:不需要美国,华为已经能自己解决供应问题
2019年11月17日 19:03 新京报

  新京报编辑 赵泽  校对 李项玲

  日前,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一篇任正非与德国媒体的圆桌纪要。在这场圆桌上,任正非与德国媒体谈到了华为目前的处境、5G布局,以及孟晚舟近况等。

  谈到美国实体清单的影响,任正非表示,华为已经不需要美国就能自己解决供应问题。“美国继续保留实体清单,我们也能生存得很好”。

  任正非对记者说,不知道你们在参观我们的展厅时是否有拍照?美联社参观展厅时,我们允许他们对每块电路板都拍照,上面已经没有美国的芯片和零部件了。美国实体清单伤害的是美国公司,而不是我们,美国政府爱撤销就撤销,不爱撤销就不撤销,只需要考虑美国公司的利益,不需要帮我们考虑。

  有记者提问,华为打算如何克服当前面临的采购困难,特别是Google、安卓这方面的困难?

  任正非说,“我肯定地回答你,在没有美国供应的情况下,我们也能继续高速发展”。但是,我们永远愿意与美国公司合作,永远拥抱全球化,我们不会走封闭的自主创新、自力更生的道路。

任正非华为美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