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5G专利1411件:公司专利数最多占62% 大学占20%

我国5G专利1411件:公司专利数最多占62% 大学占20%
2019年10月31日 17:30 新浪科技

  相关专题:5G商用正式启动!运营商上线5G套餐

  新浪科技讯 10月31日下午消息,今日,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宣布5G商用正式启动。他表示,中国5G商用进程正在加快,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城区已实现连片覆盖,预计年底,全国将开通5G基站超过13万座。

  据lplytics统计,中国厂商的5G标准必要专利(SEP)占36%,领先美国、韩国、芬兰等。其中,华为领跑5G标准必要专利及标准技术贡献量,其5G标准必要专利申请量为2,160件,占比18%,在所有厂商中排名第一。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专利名称中含“5G”的专利共有1,411件。其中,以公司为单位申请的5G专利数量最多,占比61.94%。以大学为单位申请的专利数量286件,共有71所大学持有5G专利。此外,也有多个5G专利为公司与大学共同申请。

5G专利企业大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