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音控股上市后首份财报:营收增速放缓但净利润大增

传音控股上市后首份财报:营收增速放缓但净利润大增
2019年10月30日 08:20 新京报网

  原标题:传音控股上市后首份财报:营收增速放缓但净利润大增

  新京报讯(记者陆一夫)10月29日晚间,专攻非洲、印度市场的中国手机厂商传音控股发布今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传音控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68.55亿元,同比增长6.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01亿元,同比增长732.03%,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净利润为11.07亿元,同比增长59.78%。

  其中第三季度,传音控股实现营收63.51亿元,同比增长9.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3亿元,去年同期约合9000万元,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17亿元。

  从营收情况看,传音控股的营收增速在放缓。招股书显示,2016年至2018年期间,传音控股营收分别为116.37亿元、200.44亿元、226.46亿元,2017年、2018年的同比增速分别为72.24%、12.98%,今年前三季度这一数字跌破10%至6.72%,反映出传音控股的手机业务在今年遭到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传音控股在9月30日成功登陆科创板后募资净额共26.75亿元,但其后公司宣布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的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传音控股称,此举是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公司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财报传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