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信总裁:彻底移除4G网络中的华为设备需要7年

英国电信总裁:彻底移除4G网络中的华为设备需要7年
2019年10月12日 10:04 观察者网

  当地时间10日,英国电信集团(BT)总裁Philip Jansen承认,将中国科技巨头华为的核心网络设备,从英国电信基础设施中彻底移除可能需要7年之久,此前,该公司曾称,将在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移除核心网络架构中的第四代移动通讯(4G)华为设备。

  根据《金融时报》此前报道,2005年,BT曾与华为签署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BT也因此成为在中国境外首个使用华为设备的公司之一。而到了次年,BT就以安全问题为由承诺不允许华为设备出现在其核心网络之中。

  到了2016年,BT斥资125亿英镑收购了英国另一家电信公司EE,使得其这一承诺未能完全履行,因为EE的3G与4G网络均使用了华为设备。正是因为华为设备,EE曾推出了英国首个4G网络。

  自BT收购EE,该公司已经移除了当初从3G网络继承下来的大多数老旧设备。

  可去年12月,跟随着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的脚步,BT重提“安全问题”,将华为排除出其核心5G网络设备供应合同的竞标名单,该公司以后将只在其认为网络中重要性较低的部分使用华为设备,例如天线塔相关设备等。

  此外,BT还表示将在两年内移除核心4G网络中的华为设备,以使其移动电话业务符合一项该公司内部政策,即将华为设备用于其电信基础设施外围。

  今年3月,欧盟委员会宣布了在5G网络安全方面的法律建议,其中不包括禁止中国设备供应商华为公司的内容。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表示,希望能利用欧盟现有的安全规则和跨境合作让欧盟各国自行决定是否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公司参与5G建设。

  当时,华为发表声明称,欢迎欧盟委员会采取的“客观和均衡”的做法,并理解欧洲监管机构对网络安全的担忧。

  《华盛顿邮报》认为,这项安全建议的出台对美国来说显然是一个挫败,因为特朗普政府一直在以安全威胁为由游说欧洲盟友抵制华为。

  本月10日,欧盟28国完成其5G网络安全评估后,欧盟委员会发布整体安全风险评估报告,此次的报告同样不包括禁止华为的内容,也未点名华为构成所谓的“威胁”。

  据爱尔兰新闻报报道,同日,BT总裁Philip Jansen承认,将华为核心网络设备从英国电信基础设施中移除可能需要7年之久。

英国电信4G华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