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向华为采购25万台5G终端:含5万台5G手机

中国移动向华为采购25万台5G终端:含5万台5G手机
2019年09月14日 01:00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包雨朦

  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的最新信息显示,9月12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向华为终端有限公司采购两种5G终端产品,共计25万台。其中,5G CPE pro终端20万台,华为Mate 20X 5G版手机5万台。

  资料显示,华为5G CPE Pro是中国首个获得5G无线数据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的5G终端设备,也是国内首款支持5G全网通的智能路由器。

  另外,中国移动还同时采购了5万台华为Q2 pro路由器以及6万台华为P30 6+128GB手机。

  中国移动在2019半年报中表示,公司将于2019年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实现50个以上城市5G商用服务。与此同时,还将在5G下一版国际标准R16制定中继续发挥更大作用,协同产业各方面加强5G相关基础性技术研究,确保技术先进。

  在8月8日下午的业绩说明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2020年到2022年是5G投资的高峰期,但中国移动会控制总投资,“即便考虑5G,总的资本开支也不会大幅增长。”

  中国移动表示,2019年包含5G在内的总投资将不超过1660亿元,低于2018年全年1671亿元资本开支水平。在今年3月的年报业绩会上,中国移动曾指出,2019年不含5G的资本开支将在1499亿元。按此计算,今年内中国移动在5G方面的投资额不超过161亿元人民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