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徐直军:我们已经习惯在“实体清单”下生活

华为徐直军:我们已经习惯在“实体清单”下生活
2019年08月23日 16:34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我们已经习惯在“实体清单”下生活

  90天延期没有价值。

  8月23日,华为发布了AI处理器Ascend 910(昇腾910),同时推出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

  在AI战略进一步前行的同时,华为依旧面对美国禁令的外部挑战。

  虽然近日美国继续推迟对华为禁令的强制实施,期限依旧是90天,到11月19日截止。但是华为还是在美国的“实体清单”上,并且现在美国还在名单添加了46家华为子公司。

  对此,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发布会现场回应道:“首先90天延期对华为没有价值。我们已经逐步习惯在实体清单下工作和生活。我们也相信,要从这种状态下出来不太可能。华为公司也好,华为员工也好,已经充分准备好了长期在这样的情况下生活工作。对昇腾接下来的推进不会有任何延迟和影响。”

  当被问及华为和Synopsys、Cadence、Mentor三家EDA公司(提供芯片设计的工具)的合作时,徐直军也坦言:“大家都很清楚,这些公司都不能和我们合作了,但天下也不是只有他们。历史上,即使没有工具,也可以生产出芯片,当然对我们有挑战,效率不会那么高了,也不会那么轻松了。英特尔70年代就生产CPU了,这些公司都还没有成立。”

  不过这些并不影响华为AI芯片的推出和AI战略落地,徐直军还表示,昇腾芯片中也采用了ARM架构,并且华为有ARM v9的授权。

  此次美国的打击最受影响的还是终端业务方面,此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承认海外有40%左右的下滑,但是徐直军说道:”今年好像没有他讲的那么坏,当时是比较悲观的预测,现在比当时的预测要好的多。减少100亿美金是有的,仅仅是这样。”

  从全球手机销量来看,2019年上半年华为增长迅速,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含荣耀)达到1.18亿台,同比增长24%。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