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人士:4G网速确实降了,非让路5G而是推新套餐

内部人士:4G网速确实降了,非让路5G而是推新套餐
2019年08月23日 12:40 IT之家

  IT之家8月23日消息 昨天工信部回应了网传的“4G降速”传闻,称其之前从未,将来也不会要求运营企业降低或限制用户4G速率,要求运营商进行自查。

  然而今天据南方都市报报道,8月22日有运营商内部人士透露,三大运营商在部分地区降低4G网络是“确有其事”,原因其实并不是坊间传说的为了推广5G,而是为了推广即将面世的“达量不限速”套餐。

  该人士还表示,之所以在广东等地区测试数据与往日无异,是因为降低4G网络是从局部地区开始,后面才逐渐在全国铺开。目前可能首个试验田是上海。

  也有运营商内部人士称,如果使用了各大运营商目前主推的套餐,可能并没有感觉到降速。而使用了主流套餐之外的其他套餐,可能就会有明显的感觉。运营商营降低4G网络的原因其实并不是坊间传说的为了推广5G,而是为了推广即将面世的“达量不限速”套餐。

  据南都“热点站站队”今日发起的“三大运营商否认4G降速,你的网速变慢了吗?”的话题调研,截至8月23日上午,参与讨论的4739位网友中,有4039位网友投票表示近期明显感觉4G网速有降低,比例达到85%;90%的网友感觉下载和加载时长明显增加,48.1%网友认为运营商在为推广5G而降速4G,77.3%网友倾向使用4G网络。

  另外,关于5G的正式商用时间,有运营商内部人士透露,由于现在三大运营商的5G试用套餐都是在9月底结束,所以9月1日会正式商用5G的消息可信度不高。但是按照此前三大运营商规划,5G将在9月正式商用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5G运营商网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