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盈利能力下降 投资评级下调至“中性”评级

中移动:盈利能力下降 投资评级下调至“中性”评级
2019年08月13日 08:35 格隆汇

  原标题:中国移动:盈利能力下降,下调至“中性“评级,目标价68.00港元

  机构:国泰君安

  评级:中性

  目标价:68港元

  中国移动2019财年上半年业绩低于预期。通信服务收入同比下降1.3%至人民币3,514亿元,主要是由于提速降费带来的压力、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国内流量漫游费取消的翘尾影响。2019财年上半年公司股东净利同比下降了14.6%至人民币561亿元,主要是由于营业收入的下降以及运营费用的上升。

  我们预计移动ARPU在2019年下半年仍将同比下降。提速降费政策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将使得公司的移动ARPU和有线宽带ARPU在2019年下半年继续出现同比下降。此外,我们预计5G在短期内将无法大幅改善公司的移动ARPU。

  我们预计客户增长将在2019年下半年继续放缓。我们预计人口红利的迅速减少和市场竞争激烈将在2019下半年为移动用户增长持续带来压力。我们预计捆绑销售的策略将在2019年下半年继续为有线宽带客户数带来较为强势的增长。

  我们将目标价从77.00港元下调至68.00港元,并维持公司的投资评级为“中性”。我们下调2019-2021财年的每股盈利预测10.2%/14.2%/14.4%。目标价相当于11.9倍、12.1倍和11.9倍2019-2021财年市盈率。

相关专题: 工信部约谈中国移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