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回应MX6无法拨打120:属于Bug 将推固件更新解决

魅族回应MX6无法拨打120:属于Bug 将推固件更新解决
2019年06月26日 14: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6日下午消息,针对何女士反馈的MX6无法拨打120电话的问题,魅族今日在微博上进行了回应。魅族称,系统由较低版本升级到Flyme7时,所产生的紧急电话跳转逻辑问题使得用户在拨打120时,系统呼转到112国际标准紧急救援平台上,而无法拨打120。魅族称,已紧急展开了修复工作,并将于今晚00:00前向可能出现该问题的机型推送固件更新。

  据了解,即便手机处于无卡状态,甚至因为信号原因无法实现正常通话,拨打120、110、119等紧急号码都能够得到优先保障。

  此前,四川省南充市的何女士反映,6月14日,其母亲发现父亲晕倒后,用一款魅族品牌手机拨打120电话近半个小时,都无法拨出,手机提示“您的号码没有开通这项业务”。

  何女士称,事后,她更换其他手机卡,仍不能使用该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

  据了解,何女士母亲所用的手机设备名称为“MEIZU MX6”,型号为“MX6”,安卓版本为“7.1.1”,MEID为“86106903931523”。何女士表示,该魅族手机是其2017年8月在市区一家实体店为母亲购买。手机一直是母亲使用,未发现有其他异常,也没有维修过。

  6月23日下午,魅族售后客服人员就“手机拨不了急救电话,延误就医”一事回应称,此前并未收到过该型号该批次用户反馈无法拨打紧急电话的问题,何女士反映的情况仅是个例,所以“不能以批次一概而论”。其建议将手机送去检修,确定问题所在。

  而在今日,魅族回应表示,昨日魅族客服部负责人已到四川南充当面对该手机进行当面检测,发现是因为系统由较低版本升级到Flyme7时,所产生的紧急电话跳转逻辑问题,使得用户在拨打120时,系统呼转到112国际标准紧急救援平台上。工程师现场为何女士的手机升级了固件,该问题已不再复现。

  魅族还表示,经过Flyme团队的排查,该问题也可能会出现在其他系统升级至Flyme7的MX6和魅蓝6上,其余机型及系统版本暂未发现此问题。魅族已紧急展开了修复工作,并将于今晚00:00前向可能出现该问题的机型推送固件更新,希望大家在收到推送之后都能第一时间更新系统。

  以下为魅族关于何女士所反映问题的致歉与说明的全文:

  首先,我们想向当事人何女士及其家人示以最真挚的歉意,同时,也要向各位魅友以及所有关心魅族的朋友们说声抱歉。

  针对何女士反馈的MX6无法拨打120电话的问题,昨日魅族总部客服部负责人已到四川南充当面向何女士及其家人致歉,并对该手机进行当面检测。发现是因为系统由较低版本升级到Flyme7时,所产生的紧急电话跳转逻辑问题,使得用户在拨打120时,系统呼转到112国际标准紧急救援平台上。工程师现场为何女士的手机升级了固件,该问题已不再复现,何女士也表示非常满意,今后将继续使用魅族手机。

  同时,经过Flyme团队的排查,该问题也可能会出现在其他系统升级至Flyme7的MX6和魅蓝6上,其余机型及系统版本暂未发现此问题。我们已紧急展开了修复工作,并将于今晚00:00前向可能出现该问题的机型推送固件更新,希望大家在收到推送之后都能第一时间更新系统。

  最后,感谢大家对此事件的关注,用户反馈永远是我们最珍视的意见。我们将吸取教训,检讨并优化内部反馈流程,并将推出更完善的安全求助功能,把用户体验做到更好。

魅族MX612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