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别不信,中国手机厂商靠这几招打败友商

图解:别不信,中国手机厂商靠这几招打败友商
2019年06月15日 15:49 中国企业家

  有一句话曾经很流行:别看广告,看疗效。如今,各种手机的土味营销,就能让你多看上一会。

  文|高婧婧

  编辑|石姿

  插图制作|肖丽

  618电商大战迫在眉睫,这也是手机厂商比拼年中业绩的兵家必争时段。

  谁能笑着摘下销售冠军?质量、创新、价格和营销等因素缺一不可。

  今年上半年,国产手机品牌华为、小米、oppo、vivo等发布了不少新机型,据不完全统计,有40多部。而每发布一部新机,都少不了背后一系列的营销造势。早年,有一句话很流行:别看广告,看疗效。如今,各种手机的土味营销,就能让你多看上一会。

  这一切还要先从“月亮”说起。

  后记:

  放眼全球手机市场,苹果和三星一直是压在国产手机前面的两座大山,按照IDC最新统计,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为3.1亿部,其中三星以7190万部的销量位居第一,华为以5190万部的销量排名第二,而苹果的销量只有3640万部。

  从这个排名来看,华为已经超过苹果,牢牢占据了全球第二的位置。虽然从利润的角度来看,华为还远不及苹果,但是这个销量记录已经足可以让国产手机扬眉吐气。

  反观国内手机江湖,这边风景更好,经过9年的发展,小米已经成为一家硬件技术过硬的千亿级互联网公司;oppo、vivo也依靠自身探索找到自己稳定的消费人群。

  土味手机营销固然“有点头疼”,但大家都知道,“相爱相杀”的手机江湖,本分地做手机才是硬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