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生存战 台媒称这家台湾企业或成关键

华为生存战 台媒称这家台湾企业或成关键
2019年05月23日 00:18 参考消息

  华为生存战,台媒称这家台湾企业或成关键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台媒称,华为创办人任正非5月21日表示,华为也能做出跟美国一样的芯片。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近日说,华为早就开发出自己的手机作业系统。不过,有舆论认为,华为这场生存战关键却是一家台湾企业——台积电。在美国施压之下,台积电是否做出正确选择,将会是最关键一环。

  台湾《旺报》5月22日报道,台积电是全球芯片代工龙头,市场占有率超过五成。华为最新旗舰机P30使用的芯片就是由台积电代工的。一旦台积电与华为“切割”,将对这一旗舰机型的销售产生影响。

  报道称,据了解,华为对供应链年采购额中,台积电排名第三,占华为采购比重约4%。

  台积电5月17日表态说,内部已建立一套完整系统,经初步评估后,应可符合出口管制规范,决定不改变对华为的出货计划,将继续出货华为;不过,后续仍将持续观察与评估。这一表态给外界留下想象空间。

  有舆论认为,美国方面势必会对台积电施压,这就非常考验台积电管理层的判断水准,在历史的十字路口,台积需要否做出正确的选择。

  资料图片

代工华为台积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