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谈任正非:任总的自信来自于战略定力

李国庆谈任正非:任总的自信来自于战略定力
2019年05月22日 20: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2日晚间消息,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在微博特地对近期华为遭美国多家供应商“断供”一事发表看法。

  李国庆表示,爱国几乎是与生俱来的情愫。国人百年被侵略的民族痛哭记忆不要影响我们展望全球化未来。人一生不要总求童年不幸的阴影面积,与其自怨自艾,不如去读书吧,读书可以治愈一切,你的所有疑惑,都能在书里找到答案。

  李国庆还提到,中国成为世界老二,要控制暴发户心态,对人类该有大国担当,要注重国民素质提高。不仅注重基础教育,不仅从娃娃抓起,更要注重终身提升。

  以下为微博全文:

  李国庆谈任正非# 任正非总的答记者问,我听后很感慨:

  面对中国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和明显科技创新短板

  面对反全球化浪潮和中国阴谋论,

  一,科技,资本无国界,作为要素之一的企业家也无国界

  1, 爱国几乎是与生俱来的情愫。国人百年被侵略的民族痛哭记忆不要影响我们展望全球化未来。人一生不要总求童年不幸的阴影面积,与其自怨自艾,不如去读书吧,读书可以治愈一切,你的所有疑惑,都能在书里找到答案。

  2, 中国成为世界老二,控制暴发户心态,对人类该有大国担当,要注重国民素质提高。不仅注重基础教育,不仅从娃娃抓起,更要注重终身提升。我创办@早晚读书 正是为此,APP即将上线,我十分激动。

  3,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经济外援和寻求人类共同核心价值观并举。

  二,任总的自信来自战略定力:

  1,战略制定首先看市场环境和竞争格局。华为处于高速增长行业,处于细分领域的第一。

  2,专注细分领域,利润很多也不横向扩张到其他领域。

  3,生态格局:比当下互联网企业家高很多段位。就是纵向也不一体化扩张,而是狼只吃羊,把草留给羊吃。

  4,产学研科技投入,打造极高的竞争壁垒,提高潜在对手或老二进入次此领域壁垒

  5,全球化分工产学研和企业合作伙伴,维护各国传统优势,利益均沾,以此消除一国政府失业和税收和传统优势丧失的担心。这是进入国际市场的高明之处。

  6,拒绝外来资本进入企业。如何应对公司透明度仍有待探索。

  7,公司治理,内部股权高度分散,一人一票,管理层7人核心,创始人任总过渡性拥有一票否决。很有区块链组织的节点,超级节点,基金会治理结构。只是比区块链组织还深入到位

  8,不以盈利为目的。这是与过去企业相违背。但其实是一批企业家的初心,只是不敢提出,怕在资本和团队失宠。而区块链探索的新型经济制度正在摸索。任总已经探索出伟大的实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