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宣布荣耀启动二级火箭战略 线下门店已近2000家

赵明宣布荣耀启动二级火箭战略 线下门店已近2000家
2019年04月27日 22: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7日晚间消息,荣耀今日宣布云南昆明首家荣耀潮玩店荣耀Life正式开业,这也是荣耀2019年成立的第100家Shopping Mall门店、第100家连锁品牌形象门店。荣耀总裁赵明在现场首次披露了荣耀手机“二级火箭”全新战略,称将以“四个极具”迎战未来。

  作为荣耀首次在渠道体系中特别定义的门店,荣耀Life首次采用了独栋下沉式3层设计,主体建筑由钢结构及玻璃幕墙打造而成,具备景观小品功能。门店还创新融合了咖啡吧、清吧等休闲生活方式,具备手机产品体验、未来智慧家居体验、电竞潮玩、休闲拍照等一站式智慧生活体验,体验场景丰富。

  赵明透露,荣耀Life由荣耀与渠道伙伴联合建设,历时一年多时间,这也是荣耀第100家Shopping Mall门店,有着特殊的意义。在他看来,Shopping Mall已经成为人们休闲、生活、购物综合性的体验场所,不仅在中国,在全球也已经成为一种文化。而荣耀Life也是顺应这样的趋势,同时通过荣耀Life打造自己的文化符号,以及更好的与用户沟通。

  他举例称,荣耀Life是荣耀第一家设立咖啡吧的门店,甚至还专门设有中国移动柜台。“最主要还是希望这个空间不要给消费者太多购物的压力,年轻人可以在这里喝喝咖啡、办个业务、也可以上楼看荣耀最新的产品,目的是为了打造一个年轻人聚集的地方,希望年轻人在这里有一种很自在的状态。”赵明认为,荣耀希望借荣耀Life传递荣耀的品牌理念,同时也相信年轻人聚集在一起,他们的思想和元素发酵之后,能够反哺荣耀品牌。

  在现场,赵明也首次披露了荣耀手机“二级火箭”的全新战略,称将以“四个极具”迎战未来。具体而言,赵明表示,未来荣耀将用以荣耀V20和即将全球发布的荣耀20为代表的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以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与合作伙伴共赢的极具扩张力的渠道;基于HiLink协议的IoT产品和荣耀亲选自营电商平台做黑土地的极具场景力的生态;以及凝聚全球顶配科技青年、潮流青年的极具向心力、极具年轻力的品牌,全面满足全球消费者的需求,快速突进中国市场第二、全球第四的全新战略目标。

  他解释称,荣耀作为互联网手机品牌,在中国市场上已经连续保持九到十个季度的互联网手机第一。“如果再延续下去,那我们一定要有新的要求。”在他看来, “一级火箭”阶段,荣耀凭借产品、品质和服务,以及互联网手机这个独有的商业模式,快速成为中国互联网手机第一。而现在荣耀有了更高追求的时候,就需要新的动力,实现二级火箭的助推和整个荣耀商业模式的变轨。而“二级火箭”就是“四个极具”: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极具扩张力的渠道,极具年轻力的品牌,以及极具场景力的生态。此次荣耀Life的开业,便是“二级火箭”战略开启的重要标志性事件。

  赵明透露,作为互联网模式起家的荣耀,目前线上线下的占比已经达到五五开。甚至在部分月份,线下占比开始超过了线上,因此荣耀已经把自己定位为全渠道品牌。

  实际上,这两年众多手机品牌都开启了对线下渠道的改造,向Shopping Mall布局。这其中不仅包括同样互联网起家的小米,还有一直擅长线下渠道的OPPO和vivo。赵明坦言,荣耀的线下能力与线下布局最广的OV相比还有所不足。但他认为,华为体系中华为品牌的线下能力也是超强的,而荣耀作为华为的双品牌之一,便可以近距离地观察学习华为品牌的线下运作,同时结合荣耀自身的特点,做得比别人更有效率。

  据官方透露数据,截至2019年4月,荣耀线下门店累计已建成近2000家。

  对于Shopping Mall门店,赵明表示没有一定设定要开多少家,但会保证开的店能够持续、健康经营。“我们会考察周边的商圈能够支持几家,不让门店之间互相挤压。因为如果在同一区域内开得过多,大家都会生存不下去。”赵明说,荣耀进入Shopping Mall没多久,便开出了第100家,而今年预期开几百家应该没问题。

  他还透露,荣耀还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基于对品牌的构思和设想开设自营概念店,首家将落地成都,但今年在全国只会开1-2家,用来向行业合作伙伴、花粉、消费者传递荣耀品牌。(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