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与谷歌联手建立空中网络基站 距离地面20公里

软银与谷歌联手建立空中网络基站 距离地面20公里
2019年04月24日 17: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间消息,据《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报道,软银和谷歌将会联手在距离地表20公里的地方建立一个空中无线网络基站,两家公司承诺,此基站将会提升偏远地区的高速移动网络覆盖范围。这个基站将会通过无人空中运输工具被运送到平流层中,而且它将会兼容5G网络服务。

  软银旗下的美国企业HAPSMobile与Alphabet子公司Loon将会共同开发这个项目。当前这两个部门正在就本次合作进行对话。首先,HAPSMobile将会向Loon投资大约8940万美元,从而成为后者的小股东。HAPSMobile目前正在开发一个使用太阳能作为能量的无人飞行器。这个飞行器大约80米长。

  两家公司预计这个项目将会在2020年初期完成商用。

  由于平流层内风速较低,因此它成为了适合安放空中基站的地方。按照预计,搭载着空中基站的飞行器将会在指定区域停留数月的时间,从而为方圆200公里以内的地区提供网络接入服务。(行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