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特朗普是伟大总统 但其策略损害美国经济发展

任正非:特朗普是伟大总统 但其策略损害美国经济发展
2019年04月15日 08:57 新浪科技
任正非任正非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早间消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表示,他认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是一位“伟大的总统”,但其“缺点”可能会抵消旨在帮助美国经济发展的政策。

  任正非专门称赞了特朗普的减税政策,他说这将有助于企业实现良好的收益并推动股市上涨。但他声称,特朗普对一些国家和公司的策略可能会损害外国对美国的投资。

  “当他减税时,他一定希望吸引更多的投资,”他补充说,“但如果投资者担心收不回钱,他们就不敢投资美国。”

  “在减税后,他应该对其它国家更友好,并试图说服每个人,美国是一个投资的好地方。如果每个人都去美国投资,美国经济将会大幅增长。美国不需要通过暴力来征服世界。他们拥有出色的技术,熟练的劳动力和经济实力。任何一件事都可以帮助他们征服世界。“任正非说。

  “他们不需要军舰来征服世界。使用军舰的成本很高。如果他们袭击一个国家,该国将反击,“他说。“如果一个国家贫穷,他们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他们不怕受到攻击。但美国处于不同的境地。这是一个富裕的国家,所以会失去很多。“

  任正非强调,他只是陈述他的个人观点,而不是华为的立场。这位华为创始人表示,他没有与特朗普会谈过,但却会敦促中美之间加强合作。

  他补充说,他将“欢迎”特朗普及其政府官员访问华为在深圳的办事处。

  白宫没有对此置评。(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