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竞争报告:中美并列第一 美国中频频谱被指有短板

5G竞争报告:中美并列第一 美国中频频谱被指有短板
2019年04月03日 21:11 澎湃新闻

  5G全球竞争报告:中美并列第一,美国中频频谱被指有短板

  澎湃新闻记者 承天蒙 综合报道

  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表示,在全球5G的准备情况方面,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有显著优势,美国缺乏可用的中频频谱是一个重要短板。

  4月2日,全球电信研究公司Analysys Mason发布的独立报告《5G全球竞争》中得出了这个结论。这是该研究公司连续第二年做出的5G全球准备情况排名。2018年的这份报告中,中国排名第一,美国排名第三。2019年,美国前进了两位,与中国并列第一,排在之后的依次是韩国、日本和英国。

  上述报告指出,中国最关键的长处是保持了显著的基础设施优势。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每10000人平均拥有14个无线蜂窝基站,美国只有4.7个。中国每10平方英里拥有超过5个基站,美国的这个数字只有0.4个。

  另外,报告对美国5G中频频谱的缺乏情况提出了担忧,中国和其他国家在5G中频频谱方面比美国具有显著优势。

  报告称,美国在5G高频和低频频谱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但在中频方面落后。中频对5G至关重要,因为它既有高容量还能覆盖大面积地理区域。截至2020年,其他国家计划发布的中频频谱许可将是美国的4倍。

  虽然美国在2019年5G商用部署计划中处于领先地位,但中国的无线运营商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数百次大规模5G试验,并宣布了在2019年内的“预商用”5G部署计划。这意味着,美国的政策制定者需要继续加大5G的投入和应用部署。

  报告称,美国5G排名提升是因为美国无线行业在5G网络上的重大投资,以及美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行动,包括对基础设施政策的改革,为无线通信运营商提供更多频谱等。报告称,在未来5年内,美国的无线工业能够保证美国在5G领域的领导地位,为美国经济增加3910亿美元,并创造出180万个新工作岗位。这些研究结果包括在一份新的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CTIA)论文中,概述了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在发展的美国国家频谱战略(National Spectrum Strategy)中的建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