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绑26部苹果和8部小米手机 香港旅客入境被查

腰绑26部苹果和8部小米手机 香港旅客入境被查
2019年03月25日 16:44 北京青年报

  文/张钦

  拱北海关近日查获一起旅客私自绑藏34部手机入境的案件,目前该名香港旅客已交由缉私部门处理。

  3月20日,拱北海关所属闸口海关在拱北口岸查获1宗香港旅客绑藏走私手机入境案。当日下午5时左右,身穿深色休闲服的香港中年男子陈某经无申报通道进入海关监管区。海关关员发现陈某过关时没有携带任何随身行李物品,但行为和神色都很可疑,当即示意陈某到海关查验台接受进一步检查。经初步询问后,海关关员利用毫米波设备对有身藏嫌疑的陈某进行查验,发现陈某腰腹部处有多个可疑物品。其后,经在封闭区域实施人身检查,海关关员从陈某腰腹部处的弹力束腹带内共查获26部苹果手机和8部小米手机,合计34部。目前,上述案件正由缉私部门调查处理。

  拱北海关提醒,携带个人物品出入境应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超出范围的,视同进出口货物,需以货物进出口方式报关。对逃避海关监管构成走私行为的,海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