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阎力大:去年企业BG收入近110亿美元 年增长40%

华为阎力大:去年企业BG收入近110亿美元 年增长40%
2019年03月22日 00:30 新浪科技
华为董事、企业BG总裁阎力大华为董事、企业BG总裁阎力大

  新浪科技讯 3月21日晚间消息,在今日的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上,华为董事、企业BG总裁阎力大在演讲中透露,2018年华为企业BG销售收入接近110亿美元,其中中国区收入约为500亿元人民币。

  企业BG是华为的三大BG之一。阎力大表示,华为企业业务自2011年成立以来,8年成长了10倍,年均40%增长,在2018年全球突破了百亿美元销售规模,中国区也达到500亿人民币。

  阎力大认为,中国区企业业务的发展离不开合作伙伴的支持。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出现了2个百亿伙伴——中建材和神州数码,过亿伙伴的数量增长了67%,达到了105家。

  2018年,华为企业业务已经与700多家合作伙伴联合发布了900多个面向行业的解决方案,覆盖交通、电力、园区、智慧城市等众多领域。在云业务方面,2018年云伙伴数量增长近1倍,开发者数量增长了20倍,在线付费用户数增长了15倍。

  虽然华为企业业务发展迅速,不过阎力大认为,未来的ICT市场预期并不乐观。他强调,各行业的数字化将是未来几年增长的最大风口,也是大家共同做大蛋糕的最大机遇。

  同样,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也面临着挑战:“业务价值难以体现,转型驱动力不足”、“企业自身技术能力不足”和“新ICT系统资金投入不足”。

  面对新的形势,阎力大提出,华为企业业务的新定位是“Huawei Inside”,通过“无处不在的联接+数字平台+无所不及的智能”,致力于打造数字中国的底座、成为数字世界的内核。

  华为企业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则在演讲中进一步表示,过去数年间,华为已投资超过百亿,用于自身组织架构和业务支撑平台的数字化转型,同时已经帮助10余个行业的1000余家客户,实现了行业数字化转型。(张俊)

华为数字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