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真的不行了?其实苹果正在忙这些……

2019年03月19日00:24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 虽然是春天,但是对苹果来说,离“春风得意”显然相去甚远。

  “坏消息”接二连三。最新的,是上周五(3月15日),手机芯片供应商高通在一宗针对苹果iPhone手机的侵犯专利案中胜诉:苹果被裁定侵犯了高通三项专利,需向高通赔付3100万美元(1美元约合6.7元人民币)。尽管这3100万美元的赔付金对苹果来说是九牛一毛。但每部手机都需支付专利使用费的判决,让高通在与苹果长达两年的专利诉讼战中,找到新的攻击点。

  而雪上加霜的还不止这些。在苹果极为重视的中国市场,坏消息也相继传来。

  “中国市场已经对iPhone不太感兴趣了,苹果在中国市场正面临着危机。”这是美国长弓研究公司的分析师最新得出的结论。依据呢?该研究公司称,2月搜索引擎百度上关于iPhone的搜索次数下滑了48%,而1月该搜索量下滑了50%,这已经是连续第五个季度呈下滑趋势。分析师认为,该搜索趋势是中国需求的风向标。所以,iPhone手机的“魅力”下降了,至少在中国市场。

  缺席5G

  其他的指标似乎也印证着这个结论。近日,分析机构瑞银发布报告称,今年2月份,苹果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需求同比下滑了近70%。就在2019年的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里,iPhone在中国市场的价格接连大幅度下降。

  而高德纳咨询公司最近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三星全球市场份额达17.3%,位居第一,苹果市场份额为15.8%,华为仅落后苹果1%,为14.8%。第二名的位置虽然保住了,但苹果手机的需求量出现最大降幅。有业内人士曾建议,苹果必须尽快推出折叠屏iPhone,而且越早越有利。因为,在可预见的未来,折叠屏手机将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主流。

  然而,令人失望的是,在2月28日闭幕的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三星、华为的折叠屏手机都亮了相,小米、LG、vivo和联想也表示双屏手机“在路上”,但苹果的折叠屏手机却连影儿都不见。

  不仅如此,在5G方面,苹果至今也没什么声响。

  在今年这个公认的“5G商用元年”,全球一众手机厂商发布5G手机的新闻如下饺子一般,可独独缺了苹果:在3月1日的苹果股东大会上,面对股东关心5G战略的提问,苹果CEO库克依然表示“不便透露”。

  市场调查机构考恩研究公司的报告断言,苹果在目前全球已进入白热化阶段的5G手机竞争中处于落后状态。因为与高通的专利纠纷,苹果无法从高通采购支持5G的半导体。而作为苹果的新伙伴,取代高通的英特尔却不够给力。彭博社称,预计2019年底之前英特尔都无法供应5G半导体给苹果。

  彭博社还援引苹果公司内部消息人士的信息报道称,首个支持5G的苹果手机问世将晚于竞争对手。不排除完全支持5G的苹果手机可能在2020年末问世。

  其实很忙

  缺席了MWC的“折叠屏”派对,与第一次5G盛宴擦身而过,苹果就此没落了?其实仔细观察不难发现,种种“坏消息”背后,是苹果的转型尝试。

  从1月30日苹果公布的一季度财报来看,苹果各业务部门的毛利润率中,服务部门为63%,大幅高于iPhone和Mac等产品部门(34%)。苹果计划投入巨资开发新服务,借此摸索从终端企业转型为盈利能力更高的服务运营商。

  从苹果最近忙着做的几件事情中,转型已经可见端倪。

  第一,与好莱坞签约,为推出新视频服务做准备。

  据彭博社、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的报道,苹果的视频服务和杂志订阅服务计划已万事俱备,只欠与好莱坞签约了。苹果进军影视服务目的在与奈飞亚马逊的产品展开竞争,用户既能获取苹果自己开发或出资的电视节目和电影,还能订阅Starz电视台等提供的节目。这些新产品将为苹果的服务业务贡献收入。苹果公司预计,到2021年,它的服务业务的年销售额将超过500亿美元。

  第二,杂志订阅计划和iPhone信用卡。

  据报道,除上述服务外,苹果公司还将在3月25日举办的发布会上,推出新的杂志订阅计划。

  杂志订阅服务将纳入目前的苹果新闻App的服务,是苹果去年并购Texture之后的成果,届时iPhone和iPad软件iOS 12.2也适时更新,从而为与高盛集团合作推出iPhone信用卡奠定基础。

  第三,穿戴MR设备上线。

  多年来,苹果观察人士一直预测,增强现实技术或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将成为iPhone制造商的“下一件大事”。过去几年,苹果一直不遗余力地推动AR的发展,每场发布会,此类内容都占据了大部分时间。不过,大部分都是依托iPhone和iPad的软件生态实现。

  而苹果分析师郭明池近日公布的报告则认为,苹果的“新品”并非虚拟现实(VR)或增强现实(AR)设备,而是混合现实(MR)产品。最迟2020年二季度苹果将推出支持AR与VR的MR头戴式设备,提供虚实整合使用体验,并预期未来可以借此构建创新O2O(online-to-offline)商业模式。苹果会如何在硬件上拓展MR设备,是值得期待的事。

  有分析认为,苹果将在2020年推出大幅更新功能的5G终端,通过视频等新服务实现复兴战略。不过,2019年这么一个重要年份,到底苹果能不能挽回过去由于iPhone下滑造成的颓势,还需要继续观察。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折叠屏高通中国市场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