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持续下降:苹果小米或将经受痛苦

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持续下降:苹果小米或将经受痛苦
2019年03月19日 10:17 参考消息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3月13日报道】题: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持续下降趋势。对苹果公司来说,这很可能是个坏消息。

  中国手机市场经历了多年来情况最低迷的一个月。因为手机出货量下滑,而这一数据可能进一步预示着苹果公司在世界最大智能手机市场上遭遇的痛苦。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数据,2月中国手机总体出货量为1451万,同比下降近20%。

  据该研究院数据,智能手机出货量1399万部,同比降幅超过20%。

  就中国智能手机的销售情况而言,2月尤其疲软,因为有长达一周的春节公共假期,以及新型号手机月底才发布。但是,据该研究院发布的数据,2019年2月是自至少2013年以来出货量最低迷的一个月。

  美国国际数据公司中国区高级市场分析师王希(音)说,除了春节公共假期外,还有诸多因素都影响了2月的表现。包括中国经济增长放慢,智能手机市场饱和以及零售商库存过多。

  瑞士米拉博证券公司技术、媒体和电信研究部门主管尼尔·坎普林说:“我认为,产品缺乏革命,只有改进是不够的,新品定价太高,而使用周期延长了,因为现有技术足够好了。人们并不期待下一次新品发布——他们对于这些选择已感到厌倦。”

  他说:“我们在等待下一个大事件——但迄今无明确迹象表明那会是什么,”他还说,华为和三星等公司最近宣布的折叠手机目前仍将是“利基产品”。

  分析人士说,今年伊始,苹果公司在其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中国的艰难时期可能会持续下去。

  在截止2018年12月29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苹果公司大中华区收入同比下降了近27%。1月,主要零售商大幅下调了iPhone手机在中国的售价。

  其他指标也表明iPhone手机在中国呈疲态趋势。据美国长弓研究公司称,2月搜索引擎百度上关于iPhone的搜索次数下滑了48%,为连续第5个月呈现下滑趋势。该公司认为,百度上关于iPhone的搜索趋势是中国需求的风向标。

  分析人士说,苹果公司很可能感受到整体市场放缓的痛苦,而低价竞争对手小米公司也可能杂竞争更激烈的情况下经受痛苦。

  美国康特波因特研究公司研究主任 尼尔·沙阿说:“苹果和小米将继续成为的输家,而华为、vivo和OPPO将继续获取更多份额。”

  她还说:“中国市场已成为零和博弈, 在高端市场,更换速度变慢,大多数人不会升级其昂贵又耐用的智能手机。大部分增长来自中端市场,而华为荣耀系列、 Npva系列和OPPO的A系列表现都相当不错,也对小米手机产生了影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