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华为去年国际专利申请量全球第一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华为去年国际专利申请量全球第一
2019年03月19日 08:08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消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周二表示,去年通过该组织提交的全部国际专利申请中,50.5%来自亚洲,其中中国科技巨头华为的专利申请量高达5405件,位居全球第一。

  WIPO的数据显示,华为去年提交了5405件国际专利申请,较2017年的4024件增加近1400件,创下WIPO历史上由一家公司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量的纪录。

  其次是日本三菱电机株式会社(2812件)、美国英特尔公司(2499件)、美国高通公司(2404件)和中国中兴通讯(2,080件)。2016年位居榜首的中兴通讯在2018年的已公布PCT申请量减少了29.8%,是连续第二年下降。上榜的前十家公司中,有六家来自亚洲,两家来自欧洲,两家来自美国。

  美国仍是提交国际专利申请最多的国家,去年达56,142件,紧随其后的是中国(53,345件)和日本(49,702件)。德国和韩国分列第四和第五,申请量分别为19,883件和17,014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