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宣布获得首张5G手机CE证书 Mate X商用进程加快

华为宣布获得首张5G手机CE证书 Mate X商用进程加快
2019年03月15日 10: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5日上午消息,华为今日宣布获得德国莱茵TUV授予的首张5G手机CE证书。这标志着Mate X成为全球首款获得欧盟公告机构认可的5G手机,也意味着Mate X的商用和量产进程进一步加快。

  华为5G手机商用进程更进一步

  在今年的MWC上,华为发布了5G折叠屏手机Mate X。华为当时宣布,该产品会在2019年年中上市,预计月产能十万台。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表示,相比上一代通信技术和产品,5G技术和产品形态更加复杂,5G认证测试标准和5G测试设备处在不断完善过程中,对5G手机进行认证测试评估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挑战。

  据悉,CE是欧盟对进口和销售产品的一个必备质量要求,也是进入欧洲市场的一个强制性认证标识,被视为打开欧洲市场的“通行证”。加贴CE标识的商品表示其符合欧盟无线、安全、电磁兼容、卫生、环保和消费者保护等一系列指令要求。

  李小龙表示,本次通过CE认证测试验证的Mate X,在整个开发流程中,无论是从器件选型还是设计开发,都严格遵循法规要求,在宣称规格范围内,射频、电磁兼容、安全等方面满足CE认证要求。

  他介绍,CE认证不仅在欧洲,在很多国家也是通行的,有些国家也可以转换为当地的认证标准。Mate X通过CE认证,也为后续的量产商用奠定基础。

  不过除了CE认证之外,Mate X要上市销售,还需要在各个国家通过运营商和设备商测试。“Mate X具体会在哪些区域上市,还需要视情况而定,包括5G网络的铺设情况,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1月高端手机发货量增长70%

  在Mate X之外,华为还有一款5G手机Mate 20 X。不过他预期Mate 20 X的销量不会很高,主要用来测试认证,在网络还没有完善的情况下,上市前还有一些准备工作要做。同时华为后续还会推出多款5G手机。

  李小龙表示,未来5G的影响不仅是网速,也不仅限于手机行业,对各行业甚至国民经济都会有推动。而华为在5G产业链中扮演的角色是:全球最先进的5G芯片、设备、终端企业。

  他举例称,其它手机芯片商的5G芯片还只支持NSA组网方式,而华为的麒麟980和巴龙5000,是全球首款支持NSA和SA组网方式的5G手机芯片。

  谈及众多手机厂商面临的寒冬,他透露1月份华为高端手机全球发货量增长了70%。“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在各个国家都在说华为手机缺货。我们没有感受到寒冬。”(张俊)

华为手机证书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