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要求携号转网业务办理不得擅自增设办理条件

工信部要求携号转网业务办理不得擅自增设办理条件
2019年03月14日 21:11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 马婧)3月14日,工信部印发并在官网刊登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2019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针对提速降费、5G商用、IPv6部署、互联网接入服务和携号转网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意见》下达任务称,深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加快4G网络建设,加快网络改造和系统建设、积极开展网间联调联试,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同时,深化“携号转网”业务规范办理,不得擅自增设办理条件、人为设置障碍,不得利用“携号转网”实施恶性竞争行为。

  对于提速降费工作,《意见》指出,启动宽带“双G双提”行动计划,推动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

  尽管《意见》要求加快5G商用发展进程,扎实做好标准、研发、试验等工作,提前谋划业务和应用布局,但对于4G网络,同样提出了加快建设的要求,并力争实现全国98%行政村通4G。

  针对IPv6,《意见》指出,加快推进IPv6规模部署,强化应用推广,完善IPv6网络支撑体系,提升IPv6用户渗透率和流量。加强网络运行管理,推进网间互联互通,实现网间带宽新增扩容2500G,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网络安全与应急通信保障。

  《意见》还指出,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落实宽带垄断专项整治要求,依法查处无证经营等违规行为。强化电信业务市场规范管理,不得签订排他性服务协议;不得使用实行进网许可制度但未获得进网许可的电信设备。

  新京报记者 梁辰 马婧 编辑 程波 校对 何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