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向美国联邦法院起诉美政府:销售限制法案违宪

华为向美国联邦法院起诉美政府:销售限制法案违宪
2019年03月07日 10:50 环球网

  相关新闻:

  华为郭平:采取法律行动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最后选择

  刚刚华为宣布起诉美国政府,还曝光了一个核弹级新闻

  [华为刚刚宣布:起诉美国政府]就在刚刚,华为在深圳总部举行外媒记者会,宣布一项重要决定:起诉美国政府。

  北京时间10时,华为举行外媒记者会,CNBC、美联社、路透社、彭博社、BBC等媒体受邀参加。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宣布,华为已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美国2019年国防授权法地889条款违反美国宪法。

  “美国国会始终无法提供支持其限制华为产品的(法理)证据,我们被迫采取这项法律行动,作为作为的反击手段”,郭平在记者会上说,“(美国国会)禁令不仅违法,而且限制华为参与公平竞争,最终会伤害美国消费者。我们期待法院的裁决,相信最终结果会有利于华为和美国人民”。

  此外,在此次发布会上,华为还透露,有证据表明美国政府涉嫌入侵华为服务器。 

  美国CNBC称,美国国防授权法889条款是华为诉讼的焦点,该条款禁止美国行政部门机构获取来自华为、中兴等中国企业的通讯硬件产品,这两家企业都给该条款明确点名。

  而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在发布会上说,889条款基于虚假的、未经证实、也未经测试的论断。他强调,华为并非中国国有企业,也不是一家被中国政府控制的公司。

  此前,《纽约时报》曾引用“消息人士”说法预报华为华为准备在其美国总部所在得克萨斯州将美国政府告上法庭,起诉的对象则是去年美国国会通过、并由白宫签署的“国防授权法案”中的一项条款。该条款禁止美国联邦政府机构使用华为和中国另一家中国通讯企业中兴的技术。

  《纽约时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华为准备在法庭上的诉讼理由是认为美国政府对华为的做法构成了“剥夺公权法案”的情形,即该法案中的条款对华为构成了明显的 “未审先判”,而美国的宪法则禁止美国国会通过这样的法律。

华为法案美国
相关专题: 华为起诉美国政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