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呼吁各国政府:建立一套统一的网络安全标准

华为呼吁各国政府:建立一套统一的网络安全标准
2019年03月05日 21: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华为今日敦促各国政府、电信业和监管机构共同努力,制定一套统一的网络安全标准。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发出的这一呼吁,正值这家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在布鲁塞尔开设一家网络安全中心之际。该网络安全中心允许其客户和政府测试华为的源代码、软件和产品解决方案。

  此外,华为在英国、波恩(德国)、迪拜、多伦多和深圳也设有类似的安全中心。

  胡厚崑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当前的事实是,无论是公共机构,还是私营机构,对这个问题都缺乏基本的共识。因此,不同的利益相关方有不同的期望,也没有一致的责任。总体来说,该行业缺乏一套统一的安全技术标准和验证系统。”

  胡厚崑认为,一个共同的标准,法律和技术上的验证,将有助于在行业建立起新任。

  胡厚崑周一还会见了欧盟委员会(EC)数字业务主管安德鲁斯·安西普(Andrus AnSIP)。胡厚崑称,他们讨论了按照GDPR的思路制定网络安全标准的可能性。

  GDPR是欧盟去年通过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数据保护法,它让欧洲人对自己的在线信息拥有更多控制权,并适用于所有与欧洲人有业务往来的企业。(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