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为何手机品牌急着发布5G手机?

外媒:为何手机品牌急着发布5G手机?
2019年03月04日 12:38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techradar3月4日报道,5G网络才刚刚开始,然而,三星推出了Galaxy S10 5G和5G Galaxy Fold,华为Mate X 5G也做好了准备,LG V50 也支持5G,小米把Mi Mix 3作为廉价5G模型重启,还有中兴也参与了其中。那么,既然5G的成本更高,而且需要更大的电池来支持这项技术,为什么各大品牌已经推出了支持5G的手机呢?

资料图资料图

  小米产品公关主管John Chan告诉TechRadar :“5G即将到来,因此,对我们来说,关键是让每个人都能使用这一技术。 当5G问世时,你的手机在5G时代没有任何障碍——这是我们的愿景。”

  当被问及在网络部署之前推出5G手机是否更像是一种营销策略时,Chan承认,5G手机确实对品牌带来一定的价值。Chan补充说道:“你可以说,它确实有(营销)效果,向人们证明我们有能力制造5G手机——我们希望能够为人们提供这种设备。”

  索尼是没有在大会上推出5G手机的品牌之一,不过该公司也展示了一款概念手机。索尼移动通信总裁Mitsuya Kishida告诉TechRadar,当5G浪潮开始时,索尼打算上市一款设备,并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把它推向市场,但也补充道,目前它没有看到有一个可行的模式。

  Mitsuya Kishida说:“很明显,我们正在与合作伙伴大力合作开发5G技术,根据国家和客户的需求,我们将相应地推出5G模型。这将是一个独立的模式,再次取决于这个国家。对于我们的客户来说,如何引入解决方案将是不同的。”

  2019年将是5G真正开始在全球推广的一年,一些手机可能会登陆市场……毕竟,像美国的Verizon或英国的EE这样的公司,推出这些无需手机就能运行更快的网络是没有意义的。这些运营商还将敦促制造商推出功能丰富的高端智能手机,以吸引消费者转向5G。

  即使这些手机已经存在,它们也不太可能随处可用——世界各地都在部署着多种不同的5G技术,所以如果要在全球发布,每种型号的手机都需要连接到这些技术。5G计划一开始的成本会高一些(包括合同和SIM免费),因为运营商希望收回在全球部署5G连接的成本,各品牌需要增加更先进、更昂贵的调制解调器和更大的电池。

  手机也将是昂贵的,到目前为止599欧元的小米Mix 5G是价格最便宜的。其他手机很容易突破2000美元大关,比如华为Mate X、三星Galaxy折叠。这么高的价格在一开始可能不会吸引很多消费者,因为很多人会觉得4G的宽带速度已经足够好了……但5G的另一个关键因素将改变你从手机获得的体验。(实习编译:闵梦婷 审稿:李宗泽)

手机5G网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