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在德国恢复销售旧型号iPhone 须搭载高通芯片

苹果将在德国恢复销售旧型号iPhone 须搭载高通芯片
2019年02月14日 16: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今日表示,将重新在德国销售被禁止销售的iPhone 7和iPhone 8手机,但前提是必须使用高通芯片。

  慕尼黑地方法院去年12月20日曾裁定,苹果侵犯了高通的智能手机节能技术,要求这家iPhone制造商必须停止在德国销售侵权产品。

  苹果当时在一份声明中称,将对该裁决提出上诉,目的是推迟并最终推翻法院的销售禁令。苹果同时表示,在上诉过程中,苹果在德国的15家零售店将停止销售受影响的iPhone 7和iPhone 8手机。

  苹果表示,为了遵守法庭的裁决,该公司别无选择,只能在销往德国的iPhone中停止使用英特尔芯片。

  一直以来,高通在德国寻求禁售部分使用英特尔芯片的iPhone,法院裁定也认为,搭载英特尔和苹果供应商Qorvo芯片的手机侵犯了高通一项围绕所谓封包追踪技术 (envelope tracking)的专利。据了解,封包追踪技术是一种帮助手机在收发无线信号时节省电池电量的功能。

  这项禁令意味着,在两家公司的诉讼大战中,高通再下一城。高通与苹果之间的专利诉讼大战始于2017年年初,如今两家公司之间的诉讼官司已延伸至多个国家。

  去年10月,高通刚刚在中国市场赢得了iPhone禁售令。当时,中国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发布初步禁令,禁止苹果在中国市场进口和销售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原因是法院认为苹果侵犯了高通的两项软件专利。(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