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成全球第三大芯片买家 :去年支出超过210亿美元

华为成全球第三大芯片买家 :去年支出超过210亿美元
2019年02月11日 15:55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综合报道

  华为已成为芯片市场超级买家。

  2月11日,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最新数据显示,华为公司去年的半导体采购支出超过210亿美元,增加45%,成为全球第三大芯片买家,占据全球4.4%的市场份额。

  三星和苹果仍是去年全球最大的两个芯片买家,占到整个市场的份额分别是9.1%和8.8%。这两家智能手机巨头自2012年以来一直占据全球半导体买家排行榜的前两位,它们2017年的总份额达到19.5%。

  去年全球芯片购买者前十名中,有四家中国公司,分别是华为、联想、小米和步步高电子(包括了Vivo和OPPO两家手机制造商)。其中小米公司采购支出增长最快,较2017年采购额增长了62.8%。

  得益于PC和智能手机市场的持续整合,排名前10的芯片买家2018的全球市场份额为40.2%,高于2017年的39.4%。Gartner预计,这一趋势还将持续下去。

  “排名前10的半导体芯片买家合并市场份额越来越高,芯片厂商的科技产品营销人员必须将他们的多数资源都分配给排名前10的潜在客户。”Gartner高级分析师Masatsune Yamaji说。

买家芯片华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